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挂牌成立

www.ijjnews.com来源:福建日报2018-11-06 09:46
  

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正式挂牌成立,开始履行职责,对外开展工作

  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正式挂牌成立,开始履行职责,对外开展工作。

  新组建的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省粮食局的职责,省发改委组织省级部分重要商品、重要物资储备职责,以及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等部门组织实施应急储备物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职责整合,由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不再保留省粮食局。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我省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的政策和法规规章;根据国家和我省储备总体发展规划和目录,组织实施省级重要商品、重要物资的收储、轮换、管理,统一负责我省储备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对管理的政府储备、企业储备以及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流通行业管理,承担省级储备粮行政管理责任等。

  (记者 张辉)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灿民(右)和省数字办(大数据管理局)主任(局长)陈荣辉揭牌

  11月5日,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挂牌,开始履行职责,对外开展工作。

  根据《福建省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省政府部门管理机构,副厅级,由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加挂省大数据管理局牌子。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信息化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并组织实施我省信息化的政策和法规规章;具体统筹我省信息化工作,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化应用;统筹规划和协调推进重大信息化基础设施和公共平台建设;负责全省公共信息资源综合管理和开发利用;组织编制数字福建建设投资计划,负责相关项目管理;负责我省互联网经济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统筹协调和组织推进相关工作等。承担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和省互联网经济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记者 王永珍)

首页  上一页  [1]  [2]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