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泉州理工学院:用尽“洪荒之力”助力赛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5 09:19
  

大力投资建设赛事场馆及球员宿舍

  晋江新闻网11月5日讯 随着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的举行,泉州理工学院优美的赛场环境和球员宿舍亮相世界,得到了参赛运动员的纷纷好评。昨日上午,泉州理工学院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吴滨如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她表示,校方用尽“洪荒之力”助力赛事举办,让世界看到中国民办高校的风采。

  投入4100多万建设

  收到球队感谢信

  吴滨如介绍,泉州理工学院的比赛场地是按照国际大体联的要求进行设计投建,仅仅用了4个月时间就完工交付使用,“在此之前,学校里只有一片人工草地的训练场。为圆满承接赛事,经学校研究,共投入约1800万元全新建设了拥有天然草足球场的标准化体育场地。”记者了解到,在建设过程中,不管是赛事组委会,还是学校董事会,以及所有的工程技术后勤人员,都全力以赴。

  值得一提的是,从全国赛到亚洲杯,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的食宿也放在泉州理工学院,校方为此投入2300多万元建设了学术交流中心和能够满足600人同时用餐的国际餐厅。“我们按行业标准对校内场地进行全新设计装修布置,4个月交付了学术交流中心客房部分,50天交付餐厅,全力支持赛事。”吴滨如说。

  值得一提的是,开赛以来,组委会和校方联络处收到了许多参赛队伍的感谢信,他们在信中点赞了泉州理工学院的用心。吴滨如笑着说,正是因为大家对这个赛事投入极大,感情也十分深厚,可谓是用尽了“洪荒之力”,所幸得到了参赛运动员的认可。

  文化交流活动受欢迎

  外国球员拍照留念

  比赛之余,泉州理工学院还举办了各类文化交流活动,让来自亚洲的大学生球员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我们会在晚间的时候在校内艺术工坊举办文化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各个国家地区的大学生运动员参加。”吴滨如表示,大学生之间比较好交流,学生社团也积极参加交流活动,让这些参赛运动员能够有机会一起进行艺术创作,包括剪纸、沙画、植物蜡染、雕塑等。

  从这几天运行的情况来看,每天来参加活动的运动员人数成几何倍数递增。吴滨如介绍说:“运动员们很喜欢这种文化交流活动,他们来学习中国传统的中式礼仪,然后穿汉服、学习弹古筝,每天晚上都玩得很开心。”在前晚的交流活动中,吴滨如加入活动中与运动员们一同感受交流,“他们会很积极地请求说给他们拍照,并传回去给他们国家的朋友们看一看。”

  学生争当志愿者

  感受足球的魅力

  “当知道泉州理工学院将作为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的赛场时,学生们激情高涨,纷纷争当志愿者,想去感受足球的魅力。”吴滨如十分高兴这么大的国际足球赛事能够落地晋江,也很荣幸泉州理工学院能够为赛事助力。她表示,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可以充分锻炼学校的志愿者队伍。

  记者了解到,泉州理工学院共派出约150名学生充当本次赛事的志愿者。有许多学生家长在“泉州理工学院”微信公众号留言,说孩子当了这次赛事的志愿者,有的当了旗手,觉得非常骄傲。“其他高校的学生可能很少有机会能够在学校里面见到来自这么多国家地区的大学生运动员,担任赛事志愿者,能够增长学生的见识,还可以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

  吴滨如表示,“通过赛事锻炼,我们的志愿者也在走向专业化,学生们也能够得到更好的成长。”

  (记者_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大体联|大体联亚洲杯|泉州理工学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