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革大家谈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品质青阳——专访青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许长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5 08:25
  

  “当前,青阳街道正按照中共晋江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结合赴江浙地区学习调研的所见所闻所感,立足实际、找准差距,全域动员、全力以赴冲刺既定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续写‘晋江经验’再立新功。”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晋江青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许长俊提出了下一步的贯彻方向。

  许长俊表示,作为市区核心区,新的形势要求青阳必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和发展,紧紧围绕赶超跨越、赛事筹办和民生补短板等目标任务,注重在“筑好巢引良凤招优商”上下工夫,推动产业创新转型、城市品质提升和民生事业发展。

  “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做到态度上更坚决、行动上更迅速,关键要结合青阳的产业基础和特点,把赶超跨越落实到具体的指标和项目中。”许长俊说,在产业创新转型方面,必须毫不动摇地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青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方向,抓好文创、金融、临空等平台载体建设,更好引进设计研发、时尚创意、金融服务、休闲文化等高端服务业,结合国际化赛事,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高品质转变。

  青阳是晋江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之一,文明创建必须常抓不懈。许长俊表示,一方面要加快城市改造的后续收尾工作,继续高标准、快速度推进安置房的建设和回迁,逐步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另一方面要加强城市的配套建设,主动对标国际化标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强社区道路、绿化、污水管网、文体设施等配套建设,策划“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整治项目,提升城市颜值。再一方面要加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引导社区群众落实居规民约,不断提升市民素质;通过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构建智能化、精细化、社会化的城市管理模式。

  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共享理念。许长俊表示,发展的目的最终是为了改善民生,青阳将坚持“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的原则,围绕基层群众的期盼和需求,系统谋划和推进一批民生项目。一是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结合组团片区改造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多渠道帮助社区发展集体经济,保障居民分享集体产权收益,享受集体经济发展成果。二是补齐民生短板,在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重点发力,打造一批优质教育资源,让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擦亮“学在青阳”品牌。引进一批高端医疗机构,让群众在家门口好看病,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构建养老服务体系,探索医养结合,让老人畅享优质养老服务。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阳将进一步正视不足、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借助重大赛事和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东风”,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再次腾飞,持续为丰富“晋江经验”添砖加瓦、加油助力。

  (记者_陈崟)

标签:青阳街道|许长俊|高质量发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