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天下纵览 >> 文体娱乐>>正文

【男子小组赛】A组第三轮战报:香港理工大学2:2太原理工大学

www.ijjnews.com    组委会新闻宣传部 2018-11-05 00:03
  

太原理工队员7号与香港理工大学16号底线争夺球权。(郑翔 摄)

  北京时间11月4日下午,在福建晋江举行的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男子组比赛继续进行,香港理工大学队与太原理工大学队的比赛在晋江市季延中学足球场进行。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香港理工大学队2:2太原理工大学队,凭借小组赛净胜分优势,香港理工大学队成功晋级八强赛。

  在此之前,太原理工大学队已经一胜一负,需要赢下本场比赛方能小组出线,而香港理工大学队则需要打平或赢下本场比赛才能出线。此役对双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比赛一开始,对阵双方就陷入拉锯战,互有进攻。

  终于在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时,太原理工大学队在禁区弧顶附近获得任意球机会,该队10号球员叶焱菲直接打门,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从球门右上角入网,太原理工大学队1:0暂时领先。

  随后,香港理工大学队也加强进攻,屡次在对方禁区内获得机会,试图扳回一球,双方间的身体对抗明显更加激烈。尽管多次获得绝佳机会,香港理工大学却未能把握。双方以0:1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香港理工大学队继续加强战术配合和进攻。

  终于在61分钟,香港理工大学队9号Christian Ting Ying Balka在对方球门区内混战中成功打门,将比分扳平为1:1。压力来到太原理工大学队这边。

  第69分钟,太原理工大大学队在禁区内获得任意球机会。27号张书豪直射,成功打门,再次为太原理工大学队建立优势。场上比分1:2,太原理工大学队再次领先。

  然而,补时阶段最后一分钟,香港理工大学队发角球后,8号Chun Yin Wong头球破门,将比分追平为2:2。

  随后终场哨响,香港理工大学队2:2太原理工大学队。而香港理工大学队凭借小组赛净胜球优势,成功晋级八强赛。

  “我们今天打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全场两个进球都是定位球,也是专门进行了训练。”太原理工大学队教练表示,“香港理工球员的精神可嘉,到最后一分钟打入了扳平球。我们还是经验不足。下半场我们的队员还是有点保守,关键是体能有点问题。”

  “团体作战是我们追平比赛、成功晋级的关键。我们一直在说‘不要放弃不要放弃’,一定要打进一颗球,最后终于打进了。”香港理工大学队领队Chau Fung Hing激动地说道,“我也希望我们最终也能够进入决赛。”

  今天在最后时刻头球破门帮助球队成功晋级的香港理工大学球员8号球员Chun Yin Wong表示,“我们一直都相信自己的实力,而最后赢下比赛要感谢队友,最后的头球不是我一个人功劳,是我们所有人的协作的结果。我们今天做好了,我很开心我们球队能够在这么大型的比赛中进入到半决赛。”

  而对于此次赛事,Chau Fung Hing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亚洲洲际赛,和之前参加的全国性的比赛相比,这次参赛队伍实力比较强,而且裁判很有国际化水准,而晋江在大赛组织等方面总体水平也要高出不少。”

稿源: 组委会新闻宣传部  编辑: 王华峰王华峰 [打印本文]
标签:香港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亚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