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国际工作营(第三期)开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4 11:15
  

安海国际工作营(第三期)开营

40多名中外师生齐聚安海调研古镇保护

  晋江新闻网11月4日讯“快看,又来外国人了!”3日下午,在晋江安海镇的石狮巷内,一群外国人的到来成了巷弄居民热议的焦点。居民口中的外国人正是参加安海国际工作营(第三期)的成员。近年来,安海以独特的文化遗产为引力点,吸引了由国内外专家学者、研究员、学生组成的“国际工作营”多次走进安海,开展融入式的调研。

  3日上午,安海国际工作营正式开营。据了解,此次工作营为期6天,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40多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与,这其中有11位来自意大利的专家学者,他们抱着对安海古镇的好奇特意前来,将参与到安海的调研和实际更新项目的分析、设计工作中。

  安海国际工作营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国际工作营第三次走进安海进行研究,此行将延续之前的一系列工作方式,将定性和定量的研究方法应用于传统建筑聚落的社会研究和类型学研究等领域,并且基于之前的两次研究结果,将给出一些对安海古镇保护的研究性建议。

  据介绍,本次工作营把参与成员分为4个小组,各组分别围绕“安海历史村镇的生态区域营建策略”“元胞自动机(CA)研究龙山寺、中山路、三里街和安平桥的社会行为”“龙山寺、中山路、三里街、安平桥的城市规划建议”“安海施氏四房建筑修复技术和工艺”等主题进行调研。

  “安海国际工作营对我有着很深的影响。”现于天津大学就读博士的许翔与安海有着特殊的缘分,这是他第三次参与工作营,从最初的组员到如今成为小组长。他表示,安海的人文底蕴深厚,这里的人们对家乡有独特的热爱,对他触动很大。也正是因为参与了安海国际工作营的触动和认知提升,让他选择继续学习深造,更专注于传统建筑的保护研究工作。

  本次工作营同样延续了此前的做法,11月3日-7日每日19:00-21:00在安平桥景区游客中心内,国际工作营的专家学者都将为工作营学员及安海镇居民开展多场教授讲座。

  讲座具体安排如下:11月3日,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罗马大学建筑学院客座教授Paolo《生态村的概念和实践——针对农村和城中村》;11月4日,罗马大学教授Luca Reale《通过建筑学谈城市的转型和改造》;11月5日,罗马大学教授Manuela Raitano《遗产与未来——Viterbo历史中心的总体规划》;11月6日,同济大学教授Anna-Paola POLA《当代中国村庄的角色》;11月7日,Paolo教授《中国贫困村的斗争——以贵阳泰江和黑龙江大庆为例》。

  据悉,本次活动由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第八工作室(仿生建筑与规划实验室)主办,清华同衡遗产保护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安海镇人民政府、Wonderwork、ArchiHabit协办。

  记者_林伊婷

标签:国际|安海|保护|工作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