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草坪养护工罗师傅:希望中国造出更好用的划线机

www.ijjnews.com   组委会新闻宣传部  2018-11-04 10:49
  

  晋江新闻网11月4日讯 3日下午,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B组的一场比赛即将在晋江季延中学打响。季延中学足球场的草坪养护工罗森贤师傅忙完了,靠在场地边的大树美美地喝了一口水。

  “这些都是专业球场的天然草,四天修剪一次,一次需要三个小时;球场边线是早就划好了的,今天又过来修补了一下。”罗师傅边休息,低头指指身边灰头土脸的“划线机”。

  一个把手、两个轮子、一个铁皮盒子,一个划线轮,眼前这台脏兮兮的“划线机”,“别看它不起眼,却是英国原装的进口货。”罗师傅的话令人大吃一惊。果然,糊满白漆的铁皮机身上印着完整的英国商标、制造商信息,甚至还有二维码。

  “机器很简单,就是手动的小推车,前面加上漆盒和划线轮。可这么个家伙却贵得吓人,一台要卖近9000块!”罗师傅说,“推起来很省力,可就是费钱,轮胎坏了都得找北京的代理商采购。”

  除了这台划线机,令人惊叹的还有剪草机。罗师傅他们使用的专业球场剪草机,一台售价几十万元,专门从德国进口。另一名草坪养护工吴师傅说,国产的剪草机也有,很多用的是“旋刀”,而这台用的是“滚刀”,剪草又快又平整。

  此次在晋江举行的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共使用6个比赛场地和6个训练场地。比赛期间,这12块草坪都由罗森贤师傅所在的企业负责养护。

  “其实国产的划线机、割草机也能用,只是质量、效果比不上进口货。”罗师傅说,差别背后主要还是制造成本的原因。割草机、划线机的生产技术都不难,多花点精力就能搞出来;但国外足球产业发达,制造商可以大批量生产。国内专业足球草坪不够多,高端割草机、划线机销量上不去,企业自然不愿搞研发、搞生产。

  “现在我们国家经济强大了,也希望足球水平和足球产业尽快搞上去,让这些设备都能够量化国产。这样我们的公司才能有钱赚啰!”罗师傅笑到。(江宏伟)

标签:草坪|养护|师傅|划线|剪草机|割草机
稿源: 组委会新闻宣传部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