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玉兔”或在海上消失 福建持续严防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11-02 17:47
  

  新华社福州11月2日电 正在海上徘徊的“玉兔”2日早晨已有所减弱,但其持续“滞留”已给我国东南沿海带来较大风雨影响。为防范“玉兔”的危害,福建省要求台风警报解除前,决不允许一船出港、一人回流。

  根据福建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已于2日早晨减弱为热带风暴级,早晨5时其中心位于福建诏安以南偏西方向约34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

  气象部门预计,“玉兔”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2日白天,“玉兔”将在东沙群岛附近海域停滞或回旋,3日前后其将在南海东北部海面减弱消失。

  受“玉兔”影响,福建全省都已出现降雨,其中漳州南部局部出现暴雨。据11月1日10时—2日10时统计,福建省有11个县的降雨量超过50毫米。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福建沿海地区和相关部门要继续认真抓细抓实防台风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福建省要求,沿海各地要逐村、逐船、逐人开展巡查,台风警报解除前,决不允许一船出港、一人回流。

  (记者 邰晓安)

标签:玉兔|严防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