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海峡新闻 >> 福建新闻 >> 正文

议事录② | 绘蓝图,鼓干劲,八闽姐妹我们行

www.ijjnews.com来源:闽姐姐2018-11-02 15:52
  

  王秋梅福建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提名人选,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副主任(兼)

  参加这次大会,我有三点感受——

  一是荣幸,我在妇联工作近十一年,在离开省妇联之前,被选为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有机会参加这次大会对我来讲有特殊的意义,为我在妇联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给我一份最珍贵的礼物;二是盛会,大会将新思想贯穿在各个方面整个过程,同时充分体现了妇联改革精神。大会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六个命题,回答了增强三性的根本要求、新时代妇联组织的重点任务、新时代妇联工作的新路径、新时代妇联工作的科学方法等方面问题;三是落实,我虽然离开了妇联,但是身离心不离,结合福建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如何立足福建做好福建妇联工作提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一是做好“红”字文章。福建是红色热土,福建儿女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已经深深地融入血脉。妇联工作可以在“红”字上做文章,发挥独特优势,做大做强;二是做好“侨”字文章。福建是侨务大省,有一千八百多万侨胞,要充分利用这个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做好侨胞新生代女性的联络工作;三是做好“台”字文章。福建与台湾一海之隔,有地域优势,要把两岸融合工作做好。福建妇联有许多对台工作优势,可以为祖国统一做出贡献;四是做好“特”字文章。福建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曾经七下晋江,总结了晋江经验。特别是现在中央给了福建很多的优惠政策,“六区”叠加,妇女工作也可以通过凝聚巾帼的力量,在经济主战场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五是做好“福”字文章。福建,“福”字当头,要思考如何服务妇女,如何让广大妇女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福建妇联的工作,可以在“福”文化上发力,为广大妇女做好事做实事。

  总之,福建妇联一定要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在省委全委会上提出的高质量发展、七个着力和八个明确要求,将妇联改革进行到底,凝聚巾帼之力奋力推进新福建建设。衷心希望福建省妇联工作更上一层楼,传承创新越做越好!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