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乡愁馆开馆 追忆往昔 展现新时代风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2 10:03
  

  晋江新闻网11月2日讯 位于内坑侨联大厦的侨联乡愁馆“开门营业”了,这是内坑首个以侨联为主题的乡愁馆,全方位展现了内坑经济社会发展与社会变迁,成为海内外内坑人的情感地标。这是昨日记者从晋江内坑镇了解到的。

  据悉,内坑有丰富的华侨资源,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尤其是海外华侨的关心和支持下,内坑侨联大厦于今年4月份落成,为海内外华人华侨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在对外交流过程中,许多华侨表达了浓浓的思乡之情,提议建设乡愁馆,提供一个了解家乡的平台。今年6月,内坑侨联乡愁馆对外征集展品。”内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走进位于3楼的乡愁馆,虽然展馆面积不大,但里面陈列了侨批、老照片、粮票、族谱等,一件件藏物勾起了人们对于往昔的回忆。

  据介绍,该馆通过图文并茂的展现形式,让参观者增进对内坑经济社会发展与社会变迁的了解,全面展现新时代的内坑风采。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乡愁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