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中骏蓝湾半岛的业主们 快行使自身权利 到投票点选业委会成员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2 10:03
  

  晋江新闻网11月2日讯 昨日上午,家住晋江市池店镇桥南社区中骏蓝湾半岛小区的业主王先生,来到了小区1号门的投票点,郑重地为自己认为适合成为小区业委会成员的人选投下了选票。

  据悉,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住房城乡建设部《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等有关规定,经筹备组讨论决定, 11月1日至11月7日,中骏蓝湾半岛小区召开首次业主大会投票选举,所有业主将选举产生13名业主委员会委员。

  所有业主投票需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照片均可)到现场领取选票,并在9:00-13:00、17:00-21:00两个时间段在蓝湾半岛小区1号门或2号门的投票点进行投票。如需委托他人代投,需凭业主身份证到现场领取选票进行投票。

  据悉,中骏蓝湾半岛总建筑面积25万多平方米,共有21栋楼74家商户,于2013年开始交付使用。

  “这次的选举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业委会选举前,我们促成了42位楼长的选举,他们将在日后成为业主与业委会重要的桥梁。在选举的这几天,镇、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在两个投票现场进行监管,并在8日进行公开开票。”池店镇村建办负责人颜连江告诉记者,此次选举工作,整个筹备组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对1500多户住户进行告知。“有些还未入住的业主,我们也通过电话进行通知,希望他们积极来参与投票选举。”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发展,池店镇的小区越来越多,对于符合成立业委会条件的小区,池店镇也积极促成。记者了解到,目前池店已有锦洲瑞苑、百捷·中央公园A区、新加坡城、世贸一品、溜霞花园等13个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而中骏蓝湾半岛、西宅小区、南天裕景三个小区的业委会成立工作也正同时进行中。

  “业委会、业委会委员代表小区业主行使各项权利。在维护业主权利、促进小区物业的服务质量,调解物业和业主之间的矛盾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颜连江表示,业委会的成立不仅可以维护小区业主的居住环境、物业的合法权益,也可以维护小区的各项公共权益和资产的安全。将来池店镇还将顺应社会治理需求,推陈出新,探索建立居民和物业管理的工作机制,助力宜居宜业宜人的新池店建设。

  (记者_曾舟萍)

标签:业委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