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发出首张外烩许可证 乡厨有了“合法身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2 10:03
  

  晋江新闻网11月2日讯 “乡厨做了二十几年,以后有了这张许可证,从事外烩也更加有底气了!”1日上午,在安海市场监督管理所大厅,拿到晋江市首张加注“兼营外烩服务”项目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陈忠初兴奋地告诉记者。

  作为餐饮公司的经营负责人,原先从事外烩服务经营活动的陈忠初一直苦于作为乡厨没有被认可的‘合法身份’。如今拿到了这张许可证,外烩经营服务的各种流程将更加规范化。“以往外烩市场比较混乱,办这个证就是为了淘汰一些不规范行为。”陈忠初表示,作为第一个拿到外烩相关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人,他将告知更多同行办理该证,让更多外烩经营者增强自我监管意识,确保外烩行业的规范和食品安全。

  据了解,外烩是指在非专用餐饮经营场所外承接提供餐饮服务的经营行为,包括乡厨、家宴、外厨、集体聚餐等常见形式。首张外烩服务类别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颁发,意味着晋江把外烩经营者纳入监管范围,往后居民群众在参加集体聚餐时的食品安全也更加有保障。

  “由于闽南特有的风俗,晋江从事外烩经营服务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外烩经营流动性强,监管范围大。在办理许可证过程中不仅能让办理人员进一步学习规范外烩工作,作为相关责任部门,日后还能引导行业协会对从业者进行自我管理提升。”安海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在申请外烩许可证后,外烩服务团队必须做好日常管理,包括设立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建立工作台账、采购索票索证、留样后续保存等,并且在进行外烩服务前,还必须做好相关备案。“在规范外烩市场的同时,我们也会加强监管,通过现场抽查抽检等方式进行整顿规范。希望外烩服务经营人员也能够进一步强化自我规范意识,也希望群众往后寻找持有外烩许可证的外烩团队,才能进一步确保食品安全,规范外烩市场。”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对流动外烩服务经营者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按照食品经营许可核发(新办)流程受理申请,登记经营场所时在营业执照标示的经营场所地址后添加标注“(流动外烩服务)”;对于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延伸开展外烩服务的,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场所变更流程受理申请,在原有经营场所后添加标注“(兼营外烩服务)”;对同时申请实体经营场所和外烩服务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按照食品经营许可核发(新办)流程受理申请,登记经营场所时在营业执照标示的经营场所地址后添加标注“(兼营外烩服务)”。

  (记者_许洋洋 文图)

标签:外烩许可证|乡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