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 建设美丽深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2 09:11
  
近段时间,晋江深沪镇的湖漏溪清澈了不少,这得益于深沪镇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于今年8月、9月开展湖漏溪水浮莲集中整治,还建设了拦污网,整个湖漏溪有了很大改观。

加强环卫保洁 规范菜市场和停车秩序

  晋江新闻网11月2日讯 近段时间,晋江深沪镇的湖漏溪清澈了不少,这得益于深沪镇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于今年8月、9月开展湖漏溪水浮莲集中整治,还建设了拦污网,整个湖漏溪有了很大改观。目前,湖漏溪沿岸人行慢道景观提升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湖漏溪周边人居环境,成为群众又一休闲好去处。

  一直以来,深沪镇把提升城乡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统筹协调多方力量,有效抓好美丽乡村、“两违”治理、环卫保洁等工作,特别是9月26日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召开后,深沪镇进一步强化工作部署,扎实抓好各块工作落实,城乡品质得到有效提升。

  记者了解到,今年来,深沪镇共开展拆除“两违”统一行动11场次,出动355人次,拆除43宗次,拆违违建3.3256万平方米;完成镇区第一期主干道两侧立面改造项目(东垵示范段)建设,并启动立面改造二期工程;推进“厕所革命”,共启动柳山、华海、群峰新建公厕3座、改建公厕3座;完成深沪镇海丝文化公园木栈道工程、北大门项目景观工程。此外,深沪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已建设1.6公里,运伙、华山、东华等村污水管道工程已基本完工;全面推行“河长制”,继续强化湖漏溪生态水域污染源环境监察监测,加快湖漏溪两侧景观改造提升,启动沿岸人行慢道、自行车道建设及河道清淤工程等。

  “我们制定了一个目标,就是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宜居深沪、美丽深沪的目标。”深沪镇镇长孙晋展说。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深沪出台了一系列措施。

  在制度建设方面,下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通知,要求各个村(社区)把所有需要保洁的地方规划出来,挂图作战,做到整个辖区内环境卫生保洁全覆盖,不留死角。为了保证环卫保洁的效果,深沪镇要求各村(社区)要聘请有资质专业的保洁队伍,同时采取定时定人定位的报备制度。

  在基金保障方面,最迟从12月起,深沪各村(社区)将统一委托自来水公司按照物价局标准收取卫生处理费,卫生费将全额返还各村(社区)用于环卫保洁整治工作的开展。同时,深沪镇党委、政府计划在原来投入环卫保洁资金的基础上,每年再增加300万-500万元环境整治经费。

  “在规范停车、取缔乱占道经营方面,我们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今明两年投入菜市场、停车场的建设费用将超过2600万元。届时,总停车位将达到1180个,菜市场摊位将增加250个。”孙晋展说,

  此外,深沪镇还建立考评督查机制。镇党委、政府成立考评督查组,负责对各个村(社区)的卫生进行考评督查,同时将工作点、业务科室、各村(社区)制止“两违”和环卫保洁的成效与绩效考评相结合,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

  下阶段,深沪镇将按照全市关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要求,着力推进“三整治一提升”行动,即整治“两违”、整治广告牌、整治“四害”、提升环境卫生,全面提升全镇城乡人居环境。“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更是广大群众的心声。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把深沪建设得更加干净、美丽。”孙晋展说。

  (记者_施蓉蓉)

标签:三拆一清|人居环境|美丽深沪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