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革大家谈 >>正文

敢闯敢创再当先 勇立潮头立新功——访晋江市委常委、陈埭镇党委书记潘子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2 08:28
  

  “陈埭镇决战决胜高质量赶超的冲锋号角已吹响,全镇上下振奋爱拼敢赢精气神,勇当高质量赶超主力领军,奋勇当先,为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增光添彩。”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晋江市委常委、陈埭镇党委书记潘子良提出了下一步的贯彻方向。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晋江市委提出了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办好重大赛事和决胜全面小康“三大任务”。潘子良表示,陈埭一直用行动在践行。

  “陈埭的发展之路,是一个在改革中敢拼敢闯、创新前进的过程。”潘子良说,市场经济不断发展变化,陈埭镇党委、政府始终坚定不移地发展实体经济,勉励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实实在在地保障和激励企业坚守实业,擦亮“中国鞋都”品牌。

  在产业结构调整的浪潮下,陈埭将继续集中力量推进安踏一体化产业园、乔丹品牌园建设,推进国际鞋纺城、滨江商务区、新城吾悦广场繁荣发展,鼓励龙头企业大胆走国际化、品牌化、智能化道路,聚力打造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发展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

  而重大赛事的东风,也给陈埭带来新的机遇。此次“世中运”主场馆落户陈埭,对于陈埭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潘子良表示,未来三年,陈埭将主动融入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大局,借助晋江举办2020年世中运,围绕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建设,对标国际,统筹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动产业基础和地理区位的双重优势产生叠加效应,以都市化标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让城镇建设在赛事筹办中历经淬炼,成为晋东新区建设的一个跳跃点。

  在全面聚焦民生短板方面,陈埭围绕晋江市委建设晋东新区的战略部署,集中力量推动涵盖道路交通、水系整治、公园景观、教育资源、医疗卫生、商贸文化6大体系、55个项目、总投资122亿元的晋东新区盘子建设。同时,致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深入实施精准扶贫,强化政府兜底保障,着力解决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任务。

  回顾过往,陈埭“一枝花”惊艳四十载;如今,晋东正在崛起,陈埭的发展,大步奋进新征程。在新的起点上,潘子良表示,陈埭将继续融入泉州环湾向湾发展规划,一如既往地为丰富“晋江经验”、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_王诗伟)

标签:高质量发展|大家谈|潘子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