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晋江查获一“土炼油”加工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1 08:47
  
今年9月初,有村民向上级举报:晋江内坑镇张坑村有村民在村里违法占地、破坏林场,从事“土炼油”生产加工。晋江市环保执法大队内坑环保中队收到该举报件后,立即会同内坑镇政府、内坑派出所对举报事项进行梳理。

涉嫌污染环境罪 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晋江新闻网11月1日讯 今年9月初,有村民向上级举报:晋江内坑镇张坑村有村民在村里违法占地、破坏林场,从事“土炼油”生产加工。晋江市环保执法大队内坑环保中队收到该举报件后,立即会同内坑镇政府、内坑派出所对举报事项进行梳理。

  “土炼油”加工点隐蔽

  执法人员摸排地点 确定取缔方案

  由于前期的严厉打击,现在违法“土炼油”加工点大多采取隐蔽方式生产。为了摸清信访所述违法加工点的具体位置,9月4日晚,内坑环保中队执法人员对信访所述的张坑村东北侧农田区域进行先行摸查。

  当晚,执法人员打着手电筒,顺着张坑村东北侧农田土路一路排查,发现内坑镇加塘溪加塘村(与张坑村交界)附近有一片小树林,树林里有一场所用围墙、铁皮围挡。该围挡内有简易搭盖厂房及砖砌生产炉,周边均为荒地和农地,且有大量林木遮挡,围挡大门紧闭,外围设置有大量摄像头。为避免打草惊蛇,执法人员先行撤退,并向晋江市环保局、内坑镇政府领导汇报查处与取缔方案。

  9月5日,晋江市环保执法大队、内坑环保中队联合内坑镇政府、内坑工商所、内坑派出所等工作人员,对前一天排查的加工点开展突击检查。

  废水排放超限值

  涉嫌污染环境罪

  检查发现,这里是一处“土炼油”加工点,环境“脏、乱、差”,地面都是污渍,现场有砌砖加热炉、废油储存罐等生产设备。该加工点未配备相应的污染防治设施,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水直接外排。

  现场有多名工人正在从事生产,疑似在进行废机油提纯加工。在现场工人的指引下,执法人员发现了生产废水的最终排向。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加工点加热炉、成品油储存罐、废机油储存罐等生产设备进行就地查封,对现场遗留的废机油进行扣押,并委托有废机油储存资质的第三方单位对该加工点现场的废机油进行转移。

  与此同时,晋江市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对该加工点废机油残渣水收集池内外排废机油残渣水进行取样送检。经监测,该加工点的废水超过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表4的排放限值。

  鉴于该加工点已涉嫌污染环境罪,执法人员加班加点收集相关证据后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侦办,并对该加工点其他环保违法行为予以立案处罚。晋江市公安局经审查后随即对该案立案侦办。

  日前,晋江市公安局已抓获一犯罪嫌疑人陈某辉,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_阙杨娜 通讯员_吴志培 叶兴灿 文图)

标签:三拆一清|土炼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