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140个村、19个镇脱颖而出 泉州淘宝村镇数量位居全国第五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10-31 11:10
  

  10月27日,阿里研究院正式公布2018年中国淘宝村及淘宝镇名单。名单中包括了泉州的140个淘宝村、19个淘宝镇,其数量均为全国第五、全省第一。

  在第六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阿里研究院发布《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8)》。淘宝村呈现裂变式扩散、集群化发展的特征,在东部沿海地区尤其明显。

  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淘宝村达3202个,淘宝镇达363个。3202个淘宝村广泛分布在24个省(市、区),其中浙江(1172个)、广东(614个)、江苏(452个)、山东(367个)、福建(233个)、河北(229个)数量领先,合计占比超过95%。山东菏泽(267个)、浙江温州(254个)、浙江金华(245个)是全国淘宝村数量最多的三个城市。

  从全国来看,淘宝村数量超过100个城市仅12个。就全省而言,在福建233个淘宝村、29个淘宝镇中,泉州以140个淘宝村、19个淘宝镇占据绝对优势,在全省分别占比60%、65.5%。与2017年泉州126个淘宝村的成绩相比,2018年我市淘宝村数量比增10%。晋江拥有50个淘宝村,成为我省最大的淘宝村集群。

  近年来,我市出台多项农村电子商务项目扶持政策,积极培育本土特色农产品电商平台,大力培植农产品电商企业。尤其是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市农业局等部门相继出台并实施《泉州市农村电子商务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农村电子商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通过举办农产品电商对接会、深入开展电商扶贫工作,电商扶贫通道更加通畅,农村电商人才体系逐步建立。目前,全市从事农产品电子商务的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有2000多家,全市十大农产品电商平台销售额达25亿元。

  (记者 刘倩 通讯员 柯丽萍)

标签:淘宝|脱颖而出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