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男子广州走失 一年后现身泉港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10-30 10:47
  

  近日,一名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男子在高速上行走,被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巡逻民警发现并救起。民警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该男子是南安石井的洪小宝,已经失踪近一年。很快,民警帮洪小宝找到了家人。

民警为男子拿来泡面充饥

  “你是哪里人?你要去哪里?我送你去,我拦辆车带你走。”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的民警在巡逻至沈海高速泉港路段时,发现一名衣衫褴褛的男子在高速路应急车道徒步行走。鉴于高速公路上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将其送到驿坂执法站进一步了解情况。

  高速交警将男子接到执法站后给男子提供了食物和饮用水,并询问他的详细情况。经询问,民警发现男子精神有些异常,语言和思维能力不是很清楚,一会说自己是福州人,一会说自己是南安人,身上也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远在山东的父亲看到儿子的模样泣不成声

  “我们通过警务通对他进行人脸识别,跳出来很多重庆的四川的这些人员的信息,跟他自己说是南安的信息不匹配。”民警介绍,他们一遍一遍地比对,终于发现了与该男子相吻合的信息,“第六次刷脸识别后,终于跳出来一个南安市石井镇营前村的洪小宝的信息,比较匹配。”

  根据获得的信息,警方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到远在山东务工的洪小宝的父亲,双方通过民警的微信进行视频通话,终于确认了男子的身份就是洪小宝。“洪小宝和他父亲视频时,先放下了手中的方便面,第一句话就跟他父亲挥了挥手,问他父亲说‘你最近忙不忙?’他父亲看到他时泣不成声。”民警介绍,由于父母长期分居,家庭的变故让洪小宝精神出现异常,一年前,他只身前往广东寻找父亲时,在广州车站走失。

  很快洪小宝的表叔匆匆赶到了驿坂执法站,见到失踪近一年的侄子,并将洪小宝领回了家。

  (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刘怡敏 林伟平 文/图)

标签:走失|失联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