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小西埕被拆视频疯传 执法人员辟谣:实为拆除内部两处违建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10-30 10:42
  

  昨日,一段市区小西埕内拆房子的视频在泉州市民的朋友圈里流传。“小西埕被拆了?!不会吧?”不少市民十分诧异,作为近日人气爆棚的古城“新地标”,为何流出拆房子的视频呢?昨日,记者从鲤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处了解到,小西埕安然无恙,被拆掉的是内部的两处违建。

小西埕“网红墙”右侧违建被拆除

  小西埕被拆了?拆迁视频引市民热议

  在网传视频中记者看到,写有“泉州,这是你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城市!”的“网红墙”旁,一处建筑已被拆除,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堆在地上,现场工作人员在继续拆除小西埕内的另一建筑。

  “之前特地带外地的朋友到小西埕去打卡,他们在抖音上看过了,觉得这里已经成为泉州古城的一张名片了,为什么要拆除呢?”市民黄先生说,自己看到视频后“有点慌了”。作为泉州打造起来的“流量”胜地,小西埕已经成为不少外地游客来泉必到的景点,拆除后可能会让慕名而来的游客失望而归。

  国庆期间,西街累计人流量为46.65万人次,日均人流量6.66万人次。游客中不少人就是冲着小西埕来的。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国庆期间凌晨2时仍有游客在此拍照。

  “不会真的被拆了吧,还是在修缮让景点更完美呢?”市民蔡女士问道。

  鲤城区行政执法局:小西埕内两处违建此前已多次下发整改通知

  昨日,记者从鲤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视频中被拆除的是小西埕内的两处违建,小西埕里的“网红墙”等仍然“安好”。

  据了解,这两处违建一处位于小西埕西南侧,一处位于西北侧。昨日上午鲤城区执法局开元中队出动15名执法人员,对两处违建进行强拆,面积约35平方米。目前,业主已自行清理建筑垃圾,确保不会影响市民的观光。

  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西埕在西南侧的违建改变了建筑使用结构。9月下旬,业主用钢结构搭盖起来,并用广告布遮挡。此前,这处房屋是木质的瓦片房,后被虫蛀需进行检修,业主便将其换成了钢结构房。由于小西埕的房屋检修要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业主改变建筑使用结构,同样属于违法建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处违建面积约10平方米,执法人员曾在10月10日、10月26日分别督促业主自行整改未果。

  在小西埕西北侧,此处违建的二楼被用三面玻璃包围起来,作为房屋配套的休闲设施。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违建此前只有一层,业主未经审批在二楼进行铁皮屋搭盖,违建面积约25平方米。执法人员曾在6月、7月分别下发过整改通知书。

  (记者 李心雨 李菁 实习生 吴汉阳 文/图)

标签:小西埕|网红墙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