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泳装业绩逆势增长:春江水暖“企”先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9 08:15
  

“收腹扩胸”后劲足

  晋江新闻网10月29日讯 外贸市场波动、内外部环境错综复杂,不少企业叫苦不迭。但在晋江,却有一批“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外贸型泳装企业,在这一背景下逆势增长、业绩长虹。

  近日,晋江市七彩狐泳装集团第一时间公布了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同比去年增长49%。该如何理解这一高幅增长?或许下一组数据的对比,将更加直观:截至第三季度,七彩狐不仅完成去年的销售额,还比去年全年销售额增长10.5%。

  “只要第四季度销售额与去年持平,预计全年将增长36%。”七彩狐集团董事长洪建库的“保守估计”依旧十分喜人。

  这已经是七彩狐公司成立以来,连续第13年保持增长。对于行业龙头七彩狐而言,在往年销售基数较大、大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有这样的业绩表现实属不易。

  泳装是季节性极强的产品,哪家企业的“淡季不淡”,便能掌握市场竞争优势。中南美洲几乎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七彩狐深知其中的关键。

  “中南美洲市场,我们前后孕育了超过10年。很多企业没有耐心与当地客户不断地试单,因为小单、散单意味着高昂的成本。但我们坚持下去,与客户共同成长。”洪建库透露,被七彩狐“捧在手心里”的反季节单客户,在集团起初占比不到10%,如今占比已超过40%。当近年来,欧美市场发展到“天花板”时,中南美洲市场成为七彩狐新的增长点。

  如果说,七彩狐是凭提前做“扩胸运动”,俘获了令同行艳羡的新市场;那么,宏兴、云鹏则通过“收腹”释放效益,在与众企业的较量中脱颖而出。

  “今年的订单有一定增长,预计全年业绩将增长15%。”晋江云鹏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梓烽告诉记者,今年,制造型企业的一大考验在于原材料上涨,在嗅到这一信号前,他便大量备货,进一步降低成本,达到“收腹”的效果。在同行因高成本不敢接单时,这一举动,让云鹏有了竞争优势。

  “今年没淡过”的晋江市宏兴服饰织造有限公司,一直保持10%~20%的业绩增长。“我们的欧洲客户比美国客户要多,这几年我们不断地在筛选客户,沉淀了许多优质的客户。”宏兴总经理李建兴透露,这一做法,使得宏兴在高成本环境下,依然可以保持高利润增长。

  快反应、放长线、敢投入、做权衡……历经数十载的精心培育,晋江泳装从一棵小树苗,茁壮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绿意葱翠,即使在狂风大雨中,仍洋溢出蓬勃生命的动人气象。

  “一方面源于企业多年打下的扎实功底,一方面基于晋江企业家闻风而动、逢时弄潮的基因,更重要的原因在于,泳装产业是一个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变化的产业,它符合人们的需要,只要自身做得好就可以抢占更大的市场空间。”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会长洪树枞告诉记者,在晋江泳装行业中,七彩狐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更有号手等知名品牌,它们手牵手,排成队,一道铸就“中国泳装产业名城”这张品牌。

  (记者_施珊妹)

标签:泳装|业绩|晋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