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游清源山获工作人员相助 上海老夫妻盛赞泉州是有爱之城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8-10-27 13:48
  

  游清源山时无力登顶,获工作人员相助完成心愿——

   上海老夫妻盛赞泉州是有爱之城

  “我们爱清源山,我们爱泉州。”上海一对老夫妻游玩清源山时,因身体原因,没有办法登山,但又想去南台岩,清源山的两名工作人员得知后,一人开着自己的小车,一人当起导游,帮助这对老夫妻完成了心愿。临别泉州时,他们致电市旅发委向这两名帮助他们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称赞泉州是一座有爱之城。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这对老夫妻,了解其中的故事。

   登山半途获帮助

  马维邦今年70岁,徐佩霞今年68岁,均为上海人,是一对夫妻。10月22日晚来到泉州,23日一大早就慕名前往清源山游玩。

  他们先是到了老君岩,然后又到弘一法师舍利塔、千手岩、第一山游玩。此时,这对老夫妻觉得体力不支,已没有力气再往上爬山,便想寻找道路指示牌,去停车场坐公交车。不巧的是,他们没有找到指示牌,只好拨打门票上的电话进行咨询。值班的工作人员颜静怡知道情况后,考虑到他们是外地人,对泉州不熟,年纪又大,就到第一山去接他们。

  “我一路与他们聊天,他们很开心。”颜静怡说,她把两位老人接到清源山服务中心,泡上一杯茶,与他们拉家常。两位老人表示想去南台岩走走,不然这趟清源山之旅就会留下遗憾。因为临近中午,公交车没有运行,颜静怡就叫上同事林思雄,林思雄开车载着这对夫妻上南台岩。一路上,颜静怡当起了导游,给这对夫妻讲解清源山的景点,讲述泉州的历史典故。

  “这名女孩善解人意,讲解也很风趣,我们玩得很开心。”马维邦告诉记者,颜静怡沿途生动活泼的讲解,让他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泉州。

   自由行收获友情

  马老夫妇此次是自由行,在泉州逗留了三夜两天。“我们提前做了旅游攻略才来的。”马维邦说,他们是第一次来泉州,还没有离开上海时,他们就上网查找了相关资料,并制定了详细的游览计划。清源山是第一站,之后他们还游玩了开元寺、清净寺、崇武古城、洛阳桥等地方。

  离开清源山时,马维邦与颜静怡互留电话。颜静怡还特别叮嘱马老夫妇“在泉州期间,有困难可以找我帮忙”。老马说,多亏了小颜的帮助,他们在泉州的行程十分顺利,游览了多个景点,玩得十分愉快,收获了友情,感受到温暖。在泉州的几天里,两人还互发短信,交流相关情况。

   称赞泉州有温度

  10月25日上午,马老夫妇离开泉州前,特意致电市旅发委,向给他们提供帮助的颜静怡等人表示感谢。马老告诉记者,这个社会需要更多像小颜这样将善举融入自己日常工作中的人,这样社会才会越来越好。

  市旅发委有关负责人说,当时马老打电话来说“小颜同志为泉州的旅游树立了榜样。我们爱清源山,我们爱泉州”。

  “住得舒服,吃得也好。”马老说,泉州到处都是美景,走在老街里、小巷子里,总能遇到精美的小吃、精致的小院子,还有热心的市民。给马老夫妇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泉州深厚的历史底蕴,那么多上千年的古迹摆在一处,让外来的客人能轻易地接近。

  “都说泉州‘古称佛国’,难得有这么好的机会,当然要来感受一下。”马老说,泉州人文气息很重,多种文化并存,让人倍感亲切,果然有“佛国”味道。

  (记者 王金植)

标签:清源山|泉州|有爱之城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