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对接会代表说晋江 晋江是一座活力之城投资之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6 19:08
  

  “第一次来晋江,这个城市虽然小,但让人感觉充满了活力,到处都是创业机会。”“尽管是第一次来,但晋江这座城市给人的感觉很舒服。”这几天,来自国投、中国化工、中石化、中国航空集团等31家央企、40多家协会非央企会员单位负责人、部分特邀非会员企业单位代表近100人走进晋江,在他们眼里,晋江是一座充满活力和无限商机的城市。

  中国产权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夏忠仁表示,晋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发展的一个缩影。

  夏忠仁说,改革开放以来,晋江一直是福建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上世纪80年代就创造了著名的“晋江模式”。2002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将其提升为“晋江经验”,即“六个始终坚持”与“处理好五大关系”。16年来,“晋江经验”指引着晋江、泉州乃至整个福建继往开来,跨越发展,并为引领改革开放、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了导航仪和助推器。可以说,“晋江经验”不仅对于发展县域经济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对于推动我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也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首次来晋江的国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媛媛则认为,晋江是一座爱拼敢赢的城市。

  刘媛媛告诉记者,第一次这么深入地了解晋江,着实被这个县级市城市的产业活力、人文魅力深深吸引。三创园让她知晓,晋江在前沿科技方面的产业布局;集成电路与石墨烯,让她惊喜于晋江在新兴产业领域的布局;到访城市展馆,让她在聆悦中,展望晋江的田园风光和新农村建设。

  “通过这次的走访,相信未来我们在多个领域可以合作。”刘媛媛认为,晋江在智能养老、高科技、生物科技、田园文旅、集成电路等多个板块未来可期。

  在北京华诺信诚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晓芳的眼里,晋江是一座典型的、南方的、营商环境很浓厚的城市,这跟北方城市注重政治有着很大的区别。此行,她们正尝试着找到这两种不同地缘融合的最佳方式。

  李晓芳分析指出,与北方国企占比高不同,晋江主要以民营企业作为城市发展的核心动力,产业结构丰富,民营资本活跃,营商环境浓厚。然而,在国内外经济环境、政治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之时,晋江也需要顺应时代要求,提高核心竞争力,在知识产权、专有技术、管理效能等方面积极进取,不断推动整个产业转型升级。

  在这个过程中,央企所拥有的雄厚资金、知识成果、科技技术、人才储备等多领域的优势,是晋江产业发展过程中所需的,也是必需的。李晓芳坦言,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以签订的三个意向框架为契机,为晋江与央企的后续合作寻找结合点。

  “晋江这座城市所散发出来的活力和产业魅力,让人惊喜。”作为参会企业之一,恒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史颖说。在她眼里,晋江是一个宜居宜商的城市,晋江的城市建设集合了人文与现代,晋江的产业丰富而多元化,晋江人身上有一种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她看好晋江未来的发展,也看好晋江与央企的深度合作。

  (记者_蔡明宣)

标签:中国产权协会|活力之城|投资之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