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龙湖镇开展环卫整治百日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3 08:31
  
在开展两违治理攻坚行动中,龙湖镇结合土地卫片整改清理工作,开展“百日”治违专项行动。

推行市场化保洁提升环境“颜值”

  晋江新闻网10月23日讯 近日,随着“轰隆”一声响,位于晋江市龙湖镇坑尾村的一处生猪养殖场被彻底拆除。据介绍,该养殖场靠近龙湖水域,产生的农业废水废物直接排放到湖区附近的水沟,对龙湖水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前段时间我们接到上级巡查反馈通知,便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过来查看,并动员业主自行拆除,目前该养殖场已拆除一部分,今天我们再次组织力量进行全面拆除。”龙湖镇镇长张志雄进一步表示,自晋江市打响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后,龙湖镇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工作,制定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方案,确保职责明确到人,责任落实到位,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42个行政村及各相关镇直单位攻坚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针对前段时间龙湖镇在全市环卫考评中排名末尾的情况,龙湖镇逐步推行市场化保洁机制,计划到2019年将全镇城乡环卫保洁纳入市场化管理轨道,确保环卫考评成绩有大幅提升。”张志雄说道,同时,龙湖镇以工作点为单位,主动介入,帮助考评成绩落后的村分析原因、解决问题,近期将组织各村开展环卫保洁大整治行动,并在全镇开展环卫整治“百日行动”。

  在开展两违治理攻坚行动中,龙湖镇结合土地卫片整改清理工作,开展“百日”治违专项行动,目前已拆除10宗国土卫片及占用耕地类违法建筑,拆除面积13000多平方米,还开展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户外广告转型整治行动7场,清理违规广告牌45处。下一步,龙湖镇还将按照“四重点、五部位、六先拆”的要求,坚决拆除各类违法违章临时搭盖、房屋和广告牌。

  张志雄介绍,为贯彻落实“河长制”,龙湖镇以“河长制”工作机制为蓝本,推行“湖长制”“库塘长制”,确保每个水域都有人管。同时,建立水域工作例会机制,定期召开会议部署落实水域治理工作,定期组织巡河巡湖。目前,全镇已排查水域各类污染源145处,累计完成销号122处,完成钞井溪等3个清淤整治项目,总清淤量达6.8万方,拆除各类沿岸违章搭盖建筑29处,清理农村非法畜禽养殖场8家。“今年以来,龙湖镇还实施钞井溪、阳溪景观提升等水域生态景观营造,完善龙湖环湖截污工程。”

  今年以来,为加大“美丽乡村”创建力度,龙湖镇重点实施乡村“硬化”“绿化”“净化”“亮化”“美化”五大系列工程,鼓励各村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建设“微景观”小公园,动员群众自行拆除影响环境的老旧建筑。当前,全镇有22个村庄的污水管网建设和49个公厕新建及改扩建项目正在实施中。

  (记者_柯明娇)

标签:三拆一清|龙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