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企业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民营企业家的回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3 08:22
  

  晋江新闻网10月23日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20日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这封回信在晋江企业界引起强烈反响。“这封信给民营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回信坚定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从此,我们要更加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在昨日举行的晋江市企业家座谈会上,18名晋江民营企业家代表纷纷热议。

  “坚守实体,我们有信心”

  “近期经济环境确实受到了挑战,但更多的是信心的问题。”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赖世贤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民营企业发展也到了一个转型升级的阶段,中国的强项是制造,但制造业也面临技术创新发展的瓶颈,企业家也要二次创业,“与此同时,社会上关于民营企业的各种言论较多,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感觉到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态度是明确的,对民营企业家的评价是高的,对民营企业是保护的、支持的。安踏仍将坚守实体经济,创大国品牌,坚持工匠精神,在管理、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多方面进行创新,把创新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在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看来,大经济环境的低迷确实让更多民营企业经营更为辛苦,加之一些负面评论的出现,打击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习总书记的回信如同给民营企业的一剂强心针,“特步仍将一如既往地去做,持续创新。”

  “‘习总书记给民营企业家的回信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大家可以放心地踏踏实实做好实体经济。”利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冬星说,接下来将不断优化,在产品研发、供应链、销售渠道上转型升级;同时,打通线上数据壁垒,拓展“新零售”业务模式,实现销售渠道多元化。

  劲霸男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洪忠信认为,民营企业最重要的是坚持初心,习总书记的回信给在这条路上坚持的企业家们更多信心,信心抵万金,这让我们民营企业家更有雄心。接下来,民营企业家们要更加齐心合力做实体,进一步发挥优势,向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攀升。

  “回信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十六个字。”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金垵表示,这无疑给了民营企业家很大的信心;有了信心,企业就会再扩大再投入,以回馈员工、回报社会。

  “找准定位,我们会更好”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还就“各自行业企业对转型升级和推动跨越发展”发表宝贵看法。

  “晋江的产业集群优势来之不易,过去企业总想着如何做大做强,但在产业集中度高、渠道受到挑战的当下,不同企业要懂得找到自己的行业定位。”赖世贤认为,晋江企业大多以生产传统民生产品为主,这些产品永远有需求,意味着企业的机会还很大。而这其中的关键便在于,企业要懂得把握产业优势,并找到其中的发力点。

  这一观点得到了企业家们的广泛认同。

  “不是所有企业都非要做很大,有清晰市场定位的企业只要把产品品质做好,订单自然会增加。”向兴(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再兴认为,晋江一直以来都筑牢实体经济这块压舱石,晋江企业要想“再上新台阶”,必须做好定位。在此基础上,不断进行产品升级、自主创新,市场的蛋糕也会吃得饱饱的。

  晋江市达丽纺织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省奎认为,当下所有企业都面临转型升级,虽然各个行业的特点各不相同,受环境影响的程度也不一样,但企业必须根据自己的实力和实际情况做定位,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产业竞争力。

  即使发展如恒安,也在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时刻认清自我定位。连捷投资集团董事长许清流表示,今年是恒安三年以来首次实现双位数增长,这证明恒安的小团队经营模式有了新的效益,“企业需要人才,小团队经营模式让一线员工充分发挥积极性,激发潜力。”

  (记者_施珊妹 柯雅雅)

标签:企业家|民营企业家|热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