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一雨感深秋 明天迎“霜降”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10-22 10:59
  

  泉州这几天的天气总体还是比较舒适的,虽然有冷空气频繁影响,但势力都比较弱,对气温的影响都不大,午后最高温度基本都在25℃以上,而且白天还有阳光陪伴。

  预计今天受低层切变影响,全市大部分地区可能会迎来小雨;明天山区时不时仍会有小雨相伴。气温方面倒是变化不大,早晚较凉,日夜温差较大,需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上个周末记者走访了多家服装店,发现夏装“缩”在角落,只剩下一两个货架。不少店铺的服务员说,夏装已经断码,几乎没有库存。而相对地,秋装与冬装成了主角,占据了服装店的大多数货柜。

  23日19时22分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此时节,天气逐渐变冷,从初秋的“秋高气爽”步入深秋的“凄凄凉意”。

  一叶知霜降,一雨感深秋。每年阳历10月23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210度时为“霜降”,它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古籍《二十四节气解》中说:“气肃而霜降,阴始凝也。”可见“霜降”表示天气逐渐变冷,开始霜降。

  随着大风天气的不断光临,此时节温度迅速下降,市民们要时刻注意保暖,防止着凉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在饮食方面,可多吃一些具有生津润燥、消食止渴、清热化痰、抵御寒气功效的食物,如梨、山药、百合、莲子、柿子、萝卜等;在起居方面,要养成睡前用热水洗脚和按摩脚底的习惯,不仅可预防感冒,还能使血管扩张、血流加快,缓解疲劳。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2日 小雨19℃~25℃

  23日 多云21℃~25℃

  24日 多云21℃~26℃

  25日 多云21℃~27℃

  26日 多云21℃~29℃

  27日 小雨转多云19℃~24℃

  28日 多云16℃~24℃

  (记者 杜妮娜)

标签:深秋|霜降|下雨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