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1~9月 晋江五大新兴产业增速明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2 08:18
  

新经济 新业态 新模式 新动力

  晋江新闻网10月22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发改局了解到,1~9月,晋江市五大新兴产业完成产值430.2246亿元,比增20.6%。

  培育新兴产业是晋江近年来的重点之一。晋江安能建材制造有限公司就是晋江市创意创业创新园培育出的“种子”企业。这个入驻园区仅一年多的新材料企业早在去年就完成营业额7000多万元,引来投资机构的关注和投资,估值过亿。

  安能建材生产的是多种具有隔热、耐酸耐碱、高强抗裂等功能的铝锡合金比锡板隔热板、金属隔热板(也称纳米彩铝板)等绿色环保节能钢结构屋面材料,在业内具有高技术门槛的优势。“我们不断推出更好的产品,保持在技术和市场上的领先。”晋江安能建材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鸿途透露,“以现在比较稳定输出的几款产品的表现来看,今年有望实现营业额超过1亿元,预计增长30%以上。”

  安能建材不是晋江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孤狼”。“这五年综合年增长率达20%左右。”福建中策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陈德祥告诉记者,这几年,该公司在技术、产品研发上持续投入,增强自身实力,获得了不少订单,“4G、5G网络对光学元器件的需求增大,也带动了我们企业的产品。”

  国内通信行业龙头、上市企业光迅通信也是中策光电的合作客户。“目前在光电信息领域,我们已经有较高知名度,其中有一两个产品在国内市场上的占有率(以出货量计算)可以达到80%。”陈德祥说。

  新兴产业正成为晋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数据显示,1至9月份,晋江市海洋生物、智能装备及机械制造、光伏电子、新材料、汽车制造及零部件等工业总产值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幅。

  “这几年,不少新兴产业项目落地晋江,包括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晋江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新兴项目陆续落地的同时,已经生根发芽的产业企业也不断扩大再生产。

  “今年扩产比较明显,要应对市场的需求。”陈德祥告诉记者,每年中策光电固投都保持在10%左右。

  “我们开始在安海装备制造园规划建设自有厂房,要将更好的、更具有竞争力的新材料产品的产能提上来,满足市场需求。这样的话,未来在市场拓展方面就不再受限于产能不足、供不应求等问题。”黄鸿途说。

  而在新产业培育类别上,集成电路的发展颇受关注。

  事实上,今年,以晋华存储器项目、矽品项目为龙头的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将迎来新的起点。记者了解到,晋华项目正在开展第一批产品的流片,预计年底实现正式投产。届时,集成电路产业将诞生第一颗自主研发、制造的晋江“芯”。

  (记者_柯国笠)

标签:新兴产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