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集美学校两本新书首发 清晰梳理历史展现成果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8-10-21 13:05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应洁通讯员许晓霞陈明珠)连日来,与集美各校、嘉庚先生有关的纪念活动接连举行。其间,为纪念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即集美华侨学生补习学校建校65周年的新书《亲历·见证——侨生情,华教梦》以及为纪念集美学校“诚毅”校训颁布100周年的新书《校主母校校友》相继举行了首发式。

  昨天上午,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集美校友欢聚一堂,参与海内外集美校友联谊会暨《校主母校校友》新书首发式。以“诚毅”为主题,新书《校主母校校友》由嘉庚弟子的杰出代表、集美校友总会永远名誉会长任镜波所著,精选收录了任镜波自1980年回母校集美学校工作以来,有关“校主、母校、校友”三方面所撰写的文章,从多方面反映了集美学校的历史变迁,同时生动刻画了集美校友的群像。前天,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即集美华侨学生补习学校举行建校65周年纪念活动,一本记载着学院发展历程的新书《亲历·见证——侨生情,华教梦》也正式对外发布。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的前身,是被归侨学生誉为“侨生摇篮”的集美华侨学生补习学校(简称“集美侨校”)。1953年,由陈嘉庚先生亲自选址、计划和设计的集美华侨学生补习学校开始投用,接收第一批归国侨生,成为华文教育史上的里程碑。1997年,国务院侨办决定将集美侨校建制并入华侨大学,成立华侨大学(集美)华文教育中心,2002年更名为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此次发布的新书揭秘了华文学院的“前世今生”,清晰地梳理了学院发展历史中的重大事件,多维度、多视角地呈现集美侨校和华文学院的办学成果。

标签:集美大学|新书|历史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