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西园拆违42宗1.27万平方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1 12:58
  
在晋江打响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后,西园街道重点抓好三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环境品质到较大提升。

  晋江新闻网讯 组织百日攻坚、 “两高”及重要通道沿线环境整治拆违大行动7次,拆除违章建筑和搭盖42宗1.27万平方米,累计出动400多人次、机械20个台班、车辆700多辆次,清运各类垃圾1万多吨……在晋江打响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后,西园街道重点抓好三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环境品质到较大提升。

  近段时间以来,西园街道按照晋江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沈海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结合田园风光拓展区项目建设、结合百日攻坚拆违行动,扎实推进“三拆一清”工作,全面打响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

  西园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双华介绍,在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中,西园重点抓好三项工作:全域动员,全员参与;突出重点,全面整治;全面消杀,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据悉,西园街道成立沈海高速沿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实行党政领导挂钩制,7名党政成员分别挂钩7个社区,街道、社区两级干部多主动作为、多沟通联系,多相互补台、多合力推进,形成了主要领导全力抓,分管领导、工作点领导合力抓,街道、社区共同抓的工作格局。

  “今年以来,我们更加突出生态宜居导向,聚焦‘两违’治理、生活垃圾清理、公共卫生安全、村容村貌等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现阶段,我们重点抓好沈海高速两侧及迎宾路北延伸、长兴路、晋光路等重要路段两侧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杨双华说。

  在治理“两违”方面,经前期摸排,西园街道基本摸清了辖区内沈海高速和迎宾路北延伸规划红线至200米及1000米可视范围内的8种类型地块及其面积,销号任务数135个,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拆除整改、田园风光拓展区项目建设等工作,全面开展拆违治违行动。截至目前,田园风光拓展区范围内292栋34648平方米简易搭盖已全部拆除。下一步,西园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力争月底前基本完成清理整治工作。

  此外,西园街道围绕晋江市委市政府“文明创建深化年”工作安排,实行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将街道、社区干部全部压到一线,全面排查和清理临时垃圾堆放点,重点清理村庄路边、河边桥头、坑塘沟渠、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垃圾围等堆弃的垃圾,环卫保洁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环境品质得到较大提升。

  据了解,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活动期间,西园街道还邀请了泉州市消毒站的专业消杀人员对轻工学院、华侨职校、远华中学校园及周边500米范围进行除“四害”消杀工作6场,切实做好赛事期间的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杨双华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西园建设“生态宜居新城区”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沈海高速两侧及迎宾路北延伸、长兴路、晋光路两侧的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完善一批城市基础设施,推动一批精细化管理项目,打造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_张志耐)

标签:整治|环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