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内坑建立工作机制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1 12:58
  
日前,记者了解到,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晋江内坑镇建立起“下清单、对账单、给成绩单”的闭环工作机制,高速、高效解决发现的问题。

  晋江新闻网讯 2周前,泉州理工学院周边广告牌乱设置、占道经营、垃圾成堆、绿化破坏等乱象频发。 2周后,记者再次来到这里,这些乱象被彻底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变好。日前,记者了解到,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晋江内坑镇建立起“下清单、对账单、给成绩单”的闭环工作机制,高速、高效解决发现的问题。

  据悉,在晋江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召开后,内坑镇马上动员、马上部署、马上行动,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号角,以河长制、路长制、城市“双修”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城镇精细化管理。

  2周前,内坑镇党委书记张劲竹与镇长陈其昌带队来到泉州理工学院周边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经过现场走访,发现存在店铺占道经营、广告牌乱设置、绿化带破坏、道路破损等问题,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随即整理成问题整改清单,要求各责任人限时完成整改。2周时间内,内坑各相关科室、相关工作点、相关村对照问题整改清单,迅速行动。一时间,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尤其是城镇“双修”的高潮,破解一个个“老大难”问题。据统计,从9月底至今,内坑投入城镇“双修”的费用已达100多万元。

  如今,走在泉州理工学院附近,垃圾桶设置规范了,乱堆放的垃圾不见了,绿化带修补了,户外违规广告牌不见了,环境颜值变好了。

  陈其昌介绍:“内坑采取下清单、对账单、给成绩单的方式,建立问题整改反馈的闭环机制,责任落实到相关党政领导、相关科室、相关责任人,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其实,对于问题整改清单内整改事项的收集,不仅有现场走访中发现的,还有群众反映举报的。据介绍,前段时间,“烽火内坑”微信公众号上线曝光台,开展随手拍活动,发动群众对人居环境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反映。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求5个工作日内进行反馈。

  记者了解到,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走过场、不敷衍整改,内坑镇将问题整改清单上传至“烽火内坑”微信公众号整改反馈栏,由系统定期提醒相关领导和相关科室做好整改。当然,为了检查“作业”,也要进行现场检查,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陈其昌介绍,下一步,内坑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定信心,坚决行动,坚守责任,切实打赢人居环境攻坚战这场战役。将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形成“人人都是参战单位,人人都是参战部门”的“战斗格局”。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上没有旁观者,也没有第三者。“同时,也要发挥社会各界,特别是党员的带头表率作用,开展路长制、河长制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员的带动,把群众发动这场人居环境攻坚战行动中来,这样就可以形成党员带头,全民总动员的生动局面。”

  (记者_陈崟)

标签:环境|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