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南区域次高压天然气管线竣工验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1 10:00
  
工作人员在对管道调压设备进行检查。

  晋江新闻网讯昨日,记者从晋江新奥燃气了解到,晋江市晋南区域天然气工程次高压管线项目已竣工验收并供气,龙湖、永和、英林、东石已实现供气,现有专员每日巡查维护,中压管线正继续加速延伸,预计年底前,晋南六镇实现全部供气,居民均可用上安全、清洁的天然气。

  当天上午,在晋江大深路龙湖段的一座次高压燃气管道调压站内,两位燃气管道巡线员正在对管道、设备和沿线掩埋地下的次高压管线进行巡查维护。

  “像这样的调压站沿线还有两个,分别在大深路永和路段和深沪路段,晋南片区次高压天然气管线通气后,我们就需要每日巡查维护,确保正常用气。”现场的巡线员黄永汉介绍,共有三组专员每日对该条管线进行巡查维护。

  据介绍,晋江市晋南区域天然气工程是泉州市、晋江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包括次高压管线和中压管线,计划总投资 4亿元,敷设管道200公里。该项目于 2017年 1月开工,目前已建成三座2 万立方米/小时高中压调压站,28.6公里次高压管线及70公里中压管线,累计已完成投资2.2亿元,供气能力达140万立方米/天。

  “争取在今年12月底前实现晋南六镇全部供气。”晋江新奥燃气工程部主任陈婷婷告诉记者,目前,晋南区域天然气主干管线已覆盖龙湖、永和、英林、东石、深沪,其中龙湖、永和、英林、东石已实现供气。下一步,将继续加速延伸中压管线,争取在年底前实现金井镇、英林镇、龙湖镇、深沪镇、东石镇、永和镇等晋南六镇全部供气。届时,晋江市域内实现管道天然气全覆盖。

  据悉,晋南区域天然气工程建成将改变晋江市晋南辅城无管道燃气的历史,为晋南辅城终端用户生活、生产用能需求提供气源保障,同步配合晋江纺织服装等产业升级和环保政策落实,为企业燃煤锅炉替代提供清洁能源,实现节能减排。

  记者_黄伟强董严军文图

标签:晋南|天然气|管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