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克里米亚校园爆炸案:嫌犯自杀 动机不明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8-10-18 16:42
  

  综合报道,克里米亚半岛东端的刻赤工学院17日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9人死亡、47人受伤。嫌犯自杀身亡。第二个爆炸装置已被拆除,嫌犯动机不明,俄总统普京承诺将向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校园爆炸案致19死 嫌犯自杀

  当地时间10月17日,克里米亚半岛东端的刻赤工学院发生爆炸。据俄国家反恐委员会消息最新消息,事件造成至少19人死亡、47人受伤。

  警方称,嫌犯携带来复枪进入学院并向学生开枪时被摄像头拍到,嫌犯系一名18岁的男子,他走进学校食堂,开枪打死10多名学生,随后自杀。这名少年还在食堂引爆了一枚自制炸弹。据悉,枪手名为弗拉迪斯拉夫·罗斯利亚科夫,曾在科克理工学院学习。

  俄罗斯卫生部长斯克沃尔佐娃表示,刻赤工学院枪击和爆炸事件的5名伤者情况严重,其中3人昏迷,另有5人如果情况稳定,将于早上被送往莫斯科。

  第二个爆炸装置被解除

  克里米亚紧急指挥部代表表示,工作人员在嫌疑肇事者的个人物品中发现第2个爆炸装置,目前炸弹已经被解除。

  代表向媒体表示:“工作人员在学院内的肇事者个人物品中发现第2个爆炸装置,目前已经被爆破。”

  据报道,俄侦委已将本案的定性从“恐怖袭击”改为“谋杀”。此前,该事件被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

  杀手品学兼优无人怀疑过他

  克里米亚官员阿克肖诺夫表示,刻赤工学院枪击和爆炸事件嫌疑肇事者之前品学兼优,没有人怀疑他会作出这种行为。

  阿克肖诺夫向聚集的刻赤市民表示:“重要的是需要了解恶人的作案动机,目前我们还不知道。他此前品学兼优,校长称,从来没有想过,甚至教师委员会也没有怀疑过他,他之前言行举止良好,从没有人怀疑过他。”

  据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的消息称,刻赤工学院10月17日发生不明爆炸装置发生爆炸。有消息称发生枪击。据不同的消息显示,目前已经有19人死亡。根据目前的情况,此前已经根据“恐怖袭击”法律条文立案,后来有改为根据关于以一般危险方式杀害两人或两人以上的条款立案。阿克肖诺夫表示,作案者为该校4年级学生,作案后自杀。

  普京:调查结果将向公众公布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埃及总统塞西会晤后,举行了联合记者会。普京以哀悼刻赤工学院事件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开场,普京说:“尊敬的朋友们,为了哀悼事件遇难者,请大家默哀一分钟”。

  普京表示:“执法机关和相关专业部门对刻赤爆炸事件的调查结果将向公众公布。”

  普京还表示:“爆炸导致人员伤亡。我想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希望伤者尽快康复。”

  刻赤市将哀悼三天

  俄官员称,克里米亚将为刻赤市发生的该事件的遇难者哀悼三天。该官员称:“我对刻赤工学院爆炸事件中遇难者的家属和亲友表示至深同情与诚挚慰问。这起悲剧让我非常震惊,我和你们一样感到痛苦和悲伤。克里米亚将为遇难者哀悼三天。”

  他还表示,为了帮助受伤人员,正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此外,据俄社会保险基金消息,该基金将该事件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每家提供100万卢布的抚恤金。消息还称,目前,正在核查爆炸期间学校内在岗上班人员的身份。

标签:爆炸案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