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安海制定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会战方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17 09:05
  
晋江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召开后,安海镇迅速行动,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

力争12月底完成三大整治工作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拆除违章建筑5宗4500平方米,拆除广告牌48处250平方米,整治流动摊点2500宗次,清运垃圾渣土1200吨,组织管线综合整治统一行动10次……晋江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召开后,安海镇迅速行动,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

  记者了解到,安海镇制定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会战方案,细化整治清单,责任到点、责任到人,并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全面宣传发动,调动全员积极性,力求达到立竿见影的成效。同时,安海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唐春晓为组长、镇长张健龙为第一副组长、其他党政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两违拆除组、市容环卫组、卫生消杀组、美丽乡村指导组、整治行动组、督导组等七个工作组,统筹协调8个工作点、42个村(社区),以及党政办、行政执法中队、国土所、市政管理服务中心、路长办、规划建设办、农办、安办及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管线部门,攻坚城乡环境整治。

  张健龙介绍,安海镇将全面实施高速高铁、城乡重要通道、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争取在12月底全面完成高速高铁、城乡重要通道两侧环境整治工作,基本完成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高铁高速两侧环境整治范围为高铁高速沿线两侧1000米内,高铁沿线涉及下洪村,高速沿线涉及仁寿村、外曾村、西溪寮村、桐林村。采用“拆、清、整、绿”办法,高标准、高质量对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全面完成房屋整治、绿化美化、卫生治理和安全保障等四项重点工作。实现高铁、高速用地红线内无违章建筑和破旧建筑物,红线两侧至100米范围内“八无四有”。

  城乡重要通道环境整治分为精品段(世纪大道南拓、大深路)和标准段[内安路、养正大道、各村(社区)主要道路]。精品段重在精细化提升,实施交通优化完善、道路绿化美化、建筑立面改善、夜景亮化美化和精细化管理等“五位一体”提升。标准段重在规整化提升,实施环境卫生清理、路面破损修补、设施维护、绿化补植和立面整治等常规整治工作,并逐步形成长效管养机制。

  各村(社区)人居环境大整治,包括整治生活环境、整治旧房裸房、改善公共空间、深化流域治理、开展“百日拆违”行动、清理废品回收站、整治马路市场、开展爱国卫生除四害运动等八个项目。

  张健龙表示,针对高铁高速两侧、城乡重要通道、镇区及村(社区)重要节点的违章搭盖多、广告设置杂、建筑风格乱、马路市场堵、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安海镇按照“统一部署、条块联动、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原则,推进“点、线、面”综合整治,力争到2019年6月,镇区及各村(社区)重要通道、重要节点景观整洁美观、富有特色,环境品质面貌得到显著提升。

  按进度安排,安海镇将在2019年6月完成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全部工作。为巩固阶段性整治成果,明年6月过后,安海镇还将在全镇范围内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回头看,全面总结经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抓好后续的维护和管理,形成愈加“精致、细致、深入、规范”的城镇精细化管理模式,让城乡人居环境优化发挥长远效益。同时,借助“今日安海”微信公众平台、晋江经济报等主流媒体扩大宣传面,发动引导更多群众深入了解、支持并参与整治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提高安海城镇居住品质。

  (记者_张志耐)

标签:三拆一清|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