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祥远路开挖 市民行路难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10-16 10:22
  

  核心提示

  “中心市区祥远路七八月份刚挖完,怎么最近又大规模开挖了?”最近,住在泉州中心市区祥远路周边的一些居民十分闹心,轰隆隆的挖路机械声和飘扬的灰尘让人受不了,路面一条一条的沟,更是造成出入不便。多位市民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咨询,这样的状况何时是个头。

  昨日,记者走访现场后,向相关部门反馈了该情况。丰泽区交通和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回复,因祥远路存在不少问题,亟须改造,为此近期进行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计划年底完工,请市民注意安全,多加谅解和配合。

人行道被挖出长长的沟

  走访道路挖得像个大工地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来到祥远路富临华城路段,机动车道上放着一捆捆大理石砖,占用了大半个车道,加上之前挖开还没有修复的路面,整条机动车道所剩无几。几名工人正在铺设被挖开的人行道。旁边有一所小学,时值放学,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挤在窄窄的车道上,杂乱无章。

  “前两天在挖路面,现在在挖人行道,简直就像个大工地。”前来接孩子的市民王先生说,祥远路本来只有两个车道,最近被挖出一条条的沟,又没有设警示标志,时常造成交通堵塞。

  在祥远路与田淮街交叉路口往丰泽街方向的人行道上,几部挖掘机正在开挖人行道。“我们在铺通信管道。”在现场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

  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从7月开始,这条路就断断续续的有人开挖。她记得,7月19日开挖一天后停了,过半个月又开始挖,当时挖路占用了一个车道,一度导致交通堵塞。8月底总算修好了,谁知道现在又开始挖了。

  市民陈先生表示,祥远路不长,路面也不宽,但周围住着许多居民,还有学校,破土动工影响较大。为此,施工应该有序,尽量减少对周围群众的影响。

道路两边同时施工,影响市民出行

  部门路面问题多亟须改造

  记者了解到,7月份,祥远路开挖,是由于自来水管道老化严重,经常发生爆裂等现象,所以对整条路的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8月底完成改造。此次开挖,则是道路改造。

  “正在进行祥远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丰泽区交通和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10月初,施工单位利用国庆假期抢修完成雨污水管道开挖换管约150米。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旧砖拆除和重新铺设工作。

  据介绍,改造工程包含祥远路(津淮街—丰泽街)、现状支路(刺桐路—祥远路)。祥远路是丰泽区的重要道路,呈南北走向,南边起点与津淮街交叉,北侧终点与丰泽街交叉,道路全长967.077米。现状支路为东西走向的城市支路,西边起点与刺桐路交叉,东侧终点与祥远路交叉,长度约150米。工程设计范围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工期90天,计划年底完工。

  该负责人表示,经前期勘查,祥远路人行道存在破损、沉降变形严重、铺砖样式不统一等问题,影响道路景观和行人通行的舒适性,且路面局部出现裂缝、板角断裂、错台、接缝料损坏等,存在行车安全隐患,亟须改造。

  该负责人还称,道路两侧许多店面都是直接将店里的污水管道接到市政雨水管道,容易造成堵塞,污水外溢现象严重。此次改造,将把所有店面的污水管道统一接入市政污水总管,还将对部分破损的雨污水管道进行修复更换。

  该负责人提醒,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设,采取边施工边通行的措施,没有进行交通管制,但是因为施工交通变复杂,请过往的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11月底路面将铺设沥青,届时对交通的影响更大。为了降低影响,届时他们会安排工人在晚上施工,同时将与交警部门协调,加强对周边交通的疏导。

  (记者 王金植 文/图)

标签:祥远路|开挖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