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娱乐 >正文

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12月9日开跑 赛事全面升级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10-16 08:45
  

  晋江新闻网10月16日讯 昨日上午,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晋江荣誉国际酒店举行,会上公布了赛道设置、参赛服、奖牌、赛事配套活动等。晋江市领导王海飞出席。

  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9日鸣枪开跑,赛程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与健康跑(7.8公里)三个项目。预计参赛人数12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健康跑5000人。目前,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已正式把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纳入共同主办赛事,并在其官方网站把大赛列入共办赛事。

  本届大赛以“爱拼才会赢,晋马斗阵行”为主题。在去年晋江国际马拉松赛获得中国田协认定的“铜牌赛事”的基础上,今年,大赛组委会对赛事进行全面升级,赛事规格更高、路线更优,配套活动更多。

  大赛起点设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同时也是全程的终点。半程终点为晋江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健康跑终点为晋江“城市之眼”广场。今年大赛路线途经绿洲公园、“城市之眼”广场、晋江九十九溪田园风光项目、晋江市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晋江市文化中心等多个晋江地标。

  今年,晋马在发布会上就晒出了精心设计的参赛服和奖牌。参赛服和大赛奖牌均萃取了闽南特色元素,将浓郁的闽南风情融入其中。

  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赛事承办方晋江经济报社常务副总编辑吴美章分别与特步、平安人寿、雅客长白甘泉、恒安、晋江市荣誉国际酒店、辅城网络科技、晋工机械、晋江吾悦广场等赞助商代表进行现场签约。

  晋江企业跑团是晋马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去年晋马吸引了晋江近百家企业集体亮相,展现了晋江民营企业风采。今年,晋江企业跑团也将再次亮相晋马。此外,晋江还将发挥品牌之都、美食之城的优势,举行2018-2019年度马拉松全民购物节、晋江伴手礼及美食小吃体验展等配套活动,将晋马打造成一场真正的全民狂欢节。

  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田径协会、泉州市体育局协办,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晋江经济报社承办,执行机构为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支持单位为晋江市跑步协会、晋江市健跑运动协会。

  (记者_刘宁 董严军)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