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中和中心小学小记者化身小考官 为“最美公厕”打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14 12:49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认真比对着评分标准后,就读晋江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五年级的胡佳佳原本严肃的脸上,顿时绽开了灿烂的笑容,提笔在评分一栏,写上了99分,并在一旁画上了点赞的手势。

  11日,中和中心小学小记者化身为小考官,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评——为前段时间新鲜出炉的晋江“最美公厕”打分。

  “这公厕可真干净,一点味道都没有。”活动当天,晋江飘着毛毛雨。来到青阳阳光广场公厕,一下车,小记者易子牧率先调动了嗅觉器官。令他觉得惊喜的是,并未闻到印象中公厕总是充斥着的那股臭味。

  走进公厕,只见正前方墙壁上挂着各种标示:监督电话、保洁服务时间、开放时间等,而且还是双语的。“每年都有大量国外宾客来晋江,而且2020世中运即将在晋江举行,作为晋江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部分,公厕自然也要国际化。”晋江市政环卫管理处工作人员解释道。

  阳光广场公厕人流量大,一个上午,有不少市民前来如厕。观察这情况后,小记者郑吉祥很是好奇:“你们平时是怎么管理公厕、保持公厕整洁的呢?”据介绍,阳光公厕是24小时全天候开放的,这里设有专门的管理人员,每天都会定点定时进行保洁,确保公厕整洁有序,无臭味,遇到公厕设施损坏、故障或管道堵塞、化粪池溢满等现象也会及时维修处理。

  当天,小记者还前往敏月公园公厕进行考评。“我还以为误入闽南古厝,这公厕设计可真有特色。”除了‘高颜值’外,小记者们还忍不住想为公厕的设施设备及环境卫生点赞。

  “不愧是最美公厕,不仅‘颜值高’,而且便民设施齐全,功能人性化。”小记者李耀星期待不久后,晋江的所有公厕都能够大变身,变得干净又美丽。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青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