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福建恒安心相印职业女子篮球队主场落户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12 20:10
  

  晋江新闻网10月12日讯 今天下午,福建恒安心相印职业女子篮球队主场落户晋江签约仪式暨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2018-2019赛季发布会在晋江佰翔世纪酒店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福建恒安心相印职业女子篮球队训练基地和WCBA联赛主场正式落户晋江,而晋江也将成为全国首个拥有男女职业顶级联赛球队的县级市。

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归予恒和福建众腾俱乐部总经理、福建女子职业篮球队主教练龚松林一起揭牌

  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肖青松,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归予恒,省篮协主席方大川,晋江市副市长王海飞,晋江市文体新局局长柯国林,恒安集团纸业发展部总监许文默,恒安集团CEO助理、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发沛以及福建众腾俱乐部总经理、福建女子职业篮球队主教练龚松林出席签约仪式。

晋江市文体新局局长柯国林与福建众腾俱乐部总经理、福建女子职业篮球队主教练龚松林为合作项目签约

  在签约后,现场还举行了出征仪式,福建恒安心相印女子篮球队教练组和队员纷纷亮相。据了解,福建女篮建队60周年,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小打大,以快制高,快速、灵活、准确的技术战术风格的打法,是一支具有南派风格的老甲级劲旅,深受广大球迷喜爱。1989年福建恒安心相印职业女子篮球队获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第四名,2005-2006获得全国女篮甲级联赛第五名,也曾为国家队输送多名优秀运动员。

恒安集团代表和福建众腾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福建女子职业篮球队主教练龚松林签约

  作为福建篮球历史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龚松林曾多次入选男篮国家队,也曾入选CBA全明星,有着坚实的执教基础。他得到福建省体育局及省篮排球管理中心大力推荐,执掌了福建恒安心相印职业女子篮球队的帅印。新赛季,福建恒安心相印职业女子篮球队教练组和运动员进行了较大调整,全队平均年龄20岁,平均身高180厘米。

出征仪式

  龚松林告诉记者,身为土生土长的晋江人,看到家乡发展如此之快,体育产业雄劲,体育氛围浓厚,他感到十分骄傲。作为一名球员,他曾经在这里打了十多年的比赛,如今,福建恒安心相印职业女子篮球队落户晋江,他很荣幸能以教练的身份带着队员们再次在这里打球,这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经验相对不足,多数队员没有参加过联赛,所以此次根据引援计划,我们引进了台湾球员杨雅惠及美国外援爱丽莎·芮内·德沃妮,她们都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相信她们的加入将进一步增强球队实力,让我们更有信心冲击联赛。”

新闻发布会

  作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近年来,晋江的体育赛事特别是篮球运动蓬勃发展,体育产业发展强劲,体育人才辈出,体育氛围更是浓厚。创立于1999年的福建浔兴男篮,主场落户在晋江祖昌体育馆,至今已有19个年头。

  如今,晋江正大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城市建设,致力于把晋江打造成海峡西岸独具魅力活力、宜居宜业的体育之城。在晋江,各类体育场地有2600多个,平均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12.69个,注册在案的体育社团有98个,每年举办篮球、排球、足球、游泳等群众性体育赛事2000多项次,中学生体育赛事1000余场。尤其是篮球,可以说是全民运动。家家户户都有篮球选手,每个学校都至少有一支篮球队,每年组织的规模性篮球比赛近千场。

  王海飞表示,体育运动给晋江带来了活力,体育产业则赋予晋江魅力。晋江是中国第一个体育产业产值超千亿的城市。晋江这座体育城市期待更多的激情与活力在这里碰撞,给体育文化、体育魅力一个更大的展示舞台。“我希望并坚信,这次福建恒安心相印职业女子篮球队落户晋江会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它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也必将助力女篮并推动晋江体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互惠互利,共谋发展。”

  据悉,中国女子篮球职业联赛(WCBA)2018-2019赛季即将拉开战幕,福建恒安心相印职业女子篮球队将于10月20日在主场迎来首场比赛,对阵河南队。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