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罗山街道实施生态水域治理百日攻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12 08:40
  
作为“客人常到、市民常走”的晋江中心城区,近年来,罗山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街道重点工作,下足力气,不断强化卫生保洁工作,提升城市景观风貌,开展“两违”整治,不断优化生态环境。

多线作战围剿“三大污染源”

  晋江新闻网10月12日讯 作为“客人常到、市民常走”的晋江中心城区,近年来,罗山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街道重点工作,下足力气,不断强化卫生保洁工作,提升城市景观风貌,开展“两违”整治,不断优化生态环境。这是昨日,记者从晋江罗山街道了解到的。

  昨日,记者跟随罗山工作人员巡查梧垵溪时,不时发现白鹭翩跹而起,在清澈的溪面划出阵阵涟漪。

  据了解,2017年,罗山启动生态水域整治,2018年实施生态水域治理百日攻坚活动,针对梧垵溪、梧桐溪、缺塘溪三大溪流打出了工业、农业、生活“三大污染源”治理攻坚战。

  在加大整治的同时,罗山还持续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度,通过发放《保护生态环境倡议书》、开通污染源举报电话等载体,大力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将爱溪护溪作为社区或基层单位党员主题活动日的重点,累计组织党员460多人次开展护溪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梧垵溪源头的苏内社区,80多名党员组成党员护溪队,每周由5个党小组开展护溪巡查。目前,该护溪队已排查报送污染源企业14家。

  “提升人居环境特别重要的一个基础,就是环境卫生保洁,罗山是晋江最早实现全域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的街道。”罗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志友介绍。

  据了解,今年,罗山印发了《关于深化环卫长效保洁推动全民共建“美丽罗山”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环境卫生治理职责,对全街道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行协调、指导、监督、检查和考核;建立罗山街道环境卫生工作群,实时发布工作进度,随时沟通突发问题;同时,建立日巡查、周督查、月考评的考评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合力。

  “我们在今年8月、9月,在辖区内连续开展两轮的环卫大整治,广泛发动社区党员群众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张志友说。

  罗山还注重提升主要道路景观建设。目前,福兴路两侧道路周边空地已完成绿化补种,并对福兴路等路段进行立面改造,打造良好的城市风貌。

  此外,罗山对于“两违”绝不手软。记者了解到,今年罗山创新“4+2+1”巡查新模式,加大“两违”打击力度,仅1-9月就拆违322宗次,拆违面积约45000㎡。同时,开展“城管进小区”活动,在华泰、兰峰、安泰世界城等社区,设置城管执法联络站。

  “好的人居环境,是每一位居民向往的,全力改善城市环境是罗山街道不变的责任。”张志友表示,下一阶段,罗山将继续加大“两高一线”、机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还将继续强化草庵、三创园、市医院等重点地段的景观内涵,争取打造“城中有园,园中有田”的品质新罗山。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生态水域|百日攻坚|三清一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