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启动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12 08:35
  

医院主要领导每月15日在医院服务中心接待群众

  晋江新闻网10月12日讯 日前,晋江出台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开展“暖心服务”三年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反映最突出的医疗服务短板,持续改善就医体验,提升群众获得感。

  根据实施方案,2018年,晋江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服务中心设置率达100%,自助服务设施设备配置率达100%,提供医技结果查询、自动打印报告和网络缴费等互联网运用技术达100%;2019年,晋江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力争取得泉州市第二批医疗“暖心服务”品牌称号,推广10项医疗服务制度;2020年,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普遍能提供分时段预约诊疗、智能导医分诊、候诊提醒、检验检查结果查询、移动支付、健康档案查询等线上服务。

  实施方案指出,卫计部门、医院领导要带头深入医院门急诊等一线科室体验,从群众和患者角度思考、发现问题。建立医院领导接访制度和行政值班制度,医院主要领导每月15日在医院服务中心接待群众。定期深入临床一线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如门急诊、医技检查等“三长一短”现象(排队等看病时间长、检查等候长、缴费拿药等候长、看病时间短)突出的科室,定期深入住院部,与住院患者及家属交心交谈,全面了解患者就医的直接感受,收集意见建议,建立工作台账,逐条解决反馈。建立完善投诉处理和反馈机制,对群众投诉的事项指定专门部门和人员收集、记录、整理和转办,并按规定时限将处理结果向投诉人反馈,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实施方案还从美化医院优化环境、提升员工服务形象、强化问询服务能力、规范诊疗服务行为、提升医技服务水平、提供优质护理服务、提高手术服务温度、落实“暖医”保障工作、严格医疗质量安全等方面,明确了“暖心服务”三年行动的具体举措。

  其中,坚持首问、首接、首诉负责制,制定医院员工文明用语和十条忌语,推行出入院“一站式”服务,拓展医院服务中心非医务性服务功能,完善导医导诊措施,有条件的医院可制定医院科室电子导引地图、语音自动答疑;实行无休息日门诊,开展错峰诊疗、日间手术和夜间门诊,推行中药免费配送、出院手续邮寄服务,建立医保病人住院“先诊疗后结算”制度;设立多专家联合诊室或诊疗区,开设简易便民门诊,建立门诊医师出诊动态调整机制,科学均衡上、下午专家门诊时间,提高高级职称医师周出诊率;严格执行诊疗规范,严格标准化问诊、查体等流程,确保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公立医院|暖心服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