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梅岭街道着力推进“三行动一提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11 08:44
  
10日上午,晋江梅岭街道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重点部署辖区水域治理相关工作,明确水域治理内容及整治节点,持续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辖区“两高”沿线乱搭乱盖全部拆除

  晋江新闻网10月11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梅岭街道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重点部署辖区水域治理相关工作,明确水域治理内容及整治节点,持续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晋江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召开后,梅岭街道即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洪长江任组长、街道办事处主任洪志强任常务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制定《梅岭街道“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暨高铁、高速和重要通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着力推进实施“环卫清洁行动、市容整治行动、水域治理行动及品质提升工程”(以下简称“三行动一提升”)。

  “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不仅能够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对提升城市品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更具有重要意义。”梅岭街道办事处主任洪志强表示,梅岭作为晋江的城市核心区,是晋江人居环境的重要形象窗口,如何持续提升梅岭的人居环境,将是街道当前乃至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

  记者了解到,梅岭街道“三行动一提升”启动实施以来已取得一定成效。

  在环卫清洁方面,街道延续“创城”工作机制,利用微信工作联动群,持续强化日常巡查、快速响应处置、严格考评奖惩,一个月内累计清理历史遗留垃圾720吨。

  在市容整治方面,街道以“两高”及重要通道周边环境整治为重点,累计拆除违章建筑4宗620平方米、拆除重要通道沿线广告牌3处160平方米;同时,全部完成沈海高速沿线200米范围内9宗乱搭乱盖拆除及1处垃圾堆放点清除工作,并对市区主要道路、综合市场流动摊点整治2500宗次,利用社区闲置地块设立竹树下、沟头、双沟便民服务摊点,分时段、分类集中管理。

  在水域治理方面,街道通过加强日常巡查,确保已拆除乱搭乱盖不再回潮,并做好相关日常环卫保洁。

  在品质提升方面,街道结合2018年社区重点项目,快速推进一批品质提升工程落地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赤西社区、奥林春天西侧等7条道路硬化,并启动平山小学至中航城、梅岭中心幼儿园北侧、赤西小学-泉安中路等3条道路硬化工程;同时,完成双沟泽沟、竹树下及赤西后乡、田洋等4个公厕新建、改建。

  洪志强表示,下阶段,街道还将对照晋江市相关工作部署,结合街道实际和区域特点,立足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交通出行、群众便利、城市品质等重点,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进一步细化整治方案,深化推进“三行动一提升”,确保梅岭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做优城市人居环境窗口形象。

  (记者_赖自煌)

标签:三拆一清|两高沿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