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中非共和国政府代表看望暴徒袭击后转移的中国公民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10-09 15:44
  

  新华社雅温得10月8日电 班吉消息:受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总理萨兰吉委托,中非共和国政府代表、矿产和地质部长利奥波德·姆博利·法特拉纳8日来到该国西南部城市贝贝拉蒂,看望并慰问受4日暴徒袭击影响被转移安置在当地的63名中国公民。

  姆博利提议为遇害中国公民默哀。他说,中国朋友来到中非,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暴徒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中非政府和人民对此予以强烈谴责,中非方承诺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查清事件原委,为受害中国公民伸张正义。

  姆博利和同行的中非妇女、家庭和儿童保护部长阿琳·吉塞勒·帕娜代表中非政府向安置在当地的中国公民赠送一批米面物资。中国驻中非大使馆人员为这批中国公民带来食品物资,并为他们提供领事服务,中国援中非医疗队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

  本月4日,一艘载有4名在中非西南部城市索索-那孔波务工的中国公民和1名中非青年的船只在行驶途中倾覆,致使船上中非青年失踪。幸存中国公民前往当地宪兵队报案时,遭一伙暴徒袭击,3名中国公民死亡,1人受重伤。案发后,附近的中国公民被转移至安全形势较好的邻近城市贝贝拉蒂。

  据了解,在联合国中非多层面综合稳定团(联中稳定团)协助下,中非警方已逮捕13名涉案嫌疑人,现已将他们押往首都班吉。联中稳定团8日表示,将继续协助中非警方调查此案,将行凶者绳之以法。

  中国驻中非大使陈栋已向中非方表示,希望中非政府尽快对13名嫌疑人展开司法调查,务必严惩行凶者。

  (记者 乔本孝)

标签:暴徒袭击|中国公民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