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NBA副主席谭惠民:希望和姚明一起将篮球变成中国的第一运动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10-08 16:21
  

  新华社深圳10月7日电 NBA副主席及首席运营官谭惠民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NBA在中国最重要的目标是发展篮球运动,希望能与姚明领导的中国篮协全面合作,将篮球变成中国的第一运动。

  目前正值每年一度的NBA中国赛,费城76人队和达拉斯独行侠队在结束了上海站的比赛后,将于8日在深圳再战一场。据谭惠民透露,上海站期间他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就中国篮球的发展有过交流,而姚主席最看重的是青少年的培养。

  “姚明是特殊的一个,他是篮球运动的全球大使,他担任篮协主席,外界期待很高,他目前为止的工作达到了这个预期。姚明很重视青少年的培养,我们希望和姚明一起推动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从参与人数来说,篮球就是中国的第一运动,我们希望和姚明一起努力将篮球变成真正的第一运动。从草根到精英,我们会和姚明全面合作。”谭惠民说。

  当天和谭惠民一起接受采访的还有NBA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墀驹,他介绍说:“在NBA跟中国教育部合作下,目前有4000多所学校、400多万学生在用NBA发展的篮球课程,此外在中国我们还开设了3个精英训练中心。”

  NBA中国公司成立于2008年,前不久有报道称NBA中国的股价已超过40亿美元。记者也就这一问题向谭惠民求证,他说:“这是一个独立机构根据NBA中国几年前的情况做的一个估值,是属实的,这几年我们的业务又有了增长。不过我们并不是把精力主要放在业务的增长上,NBA在中国的目标永远是让更多的孩子打篮球,而不是追求业务上的增长。”

  谈到发展青少年篮球,谭惠民也谈到了一个新的话题——和篮球相关的电子竞技,篮球和电竞两者之间是何关系?“NBA有自己的电竞联赛,电竞的未来也很光明。但我们从我们的角度,希望孩子们真的去球场上打篮球,而不是只玩电子游戏,我们做过一些研究,两者之间需要一种平衡,其实电子竞技可以建立一个连接,让孩子们通过电竞接触到篮球,激起孩子们的兴趣,从而亲身参与这项运动。”

  (记者 王浩宇 王浩明)

标签:姚明|谭惠民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