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十二条走巷线路”正式发布

www.ijjnews.com   福州新闻网  2018-10-03 11:14
  

  晋江新闻网10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任思言)昨日的2018福州走巷计划暨朱紫坊“创意十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十二条走巷线路”正式发布。

  “十二条走巷线路”具体为:

  最浪漫:林觉民、冰心故居—心意会—六感蔬渡。

  最非遗:二梅书屋—非遗博览苑—百宴轩。

  最文艺:文创中心—匠造空间—鹿森书店—青咖啡。

  最“虾油”:小黄楼—同利肉燕—木金肉丸—百饼园。

  最艺术:水榭戏台—无用空间—福工皮具。

  最饕餮:星巴克—永和鱼丸—MUA私房汉堡。

  最情怀:严复故居—尤氏民居—林则徐纪念馆。

  最惬意:唯美客—沐心阁—一纸时光—春伦轩。

  最风情:发记冰室—采峰别墅—梅邑驿馆—礼和咖啡酒馆。

  最穿越:阿味—建宁会馆—馥源—双杭古酒馆。

  最网红:老虎的师傅—圆月—奇遇A咖—鹿森书店。

  最沉醉:左海春秋酒肆—后来酒吧。

  游客根据这12条走巷线路游览,在走巷线路中的打卡点领取“走巷卡”(卡片领完为止),填写心仪的历史景点或特色商户、创意空间名称,投递至三坊七巷文创中心的走巷邮局,可获得好礼。根据大众投票结果,最终将甄选出“十大坊巷‘心’发现”。

  福州文化艺术服务平台“福州有意思”携手“朱紫坊”联合打造非遗传习所,传习课堂历时一个月,市民和游客可近距离接触福州大漆、线香、木作、纸伞等传统技艺。

  活动主办方还整合坊巷各类文创资源,在朱紫坊推出“坊巷族谱”院落创意集市。

  国庆期间,由百名小朋友组成的快闪团将在朱紫坊表演“童声古韵庆佳坊”。同时,主办方还签约街头艺人,推出“歌游坊巷”街头文化季。

标签:
稿源: 福州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