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 国庆赴香港旅游请看出行攻略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8-10-03 11:11
  

  晋江新闻网10月3日讯(泉州网记者刘倩)9月23日,在国庆长假前的一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尽管内地直达香港、经停泉州的列车仅1对,但这依然阻挡不了泉州人前往香港旅游、购物的热情。这个“十一”黄金周,香港成为泉州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泉州市口岸办提醒,市民出境游最好提前做足攻略。

  出行购票:最好在境内先取好返程票

  据悉,按目前列车开行计划,福建省到香港列车共有4对,其中经停泉州有1对,即G3001次(福州-香港西九龙)和G3002次(香港西九龙-福州),泉州到香港西九龙二等座280元、一等座448元。G3001次从福州始发,9时36分从泉州出发,下午2时到香港,历时4小时24分;G3002次下午2时23分从香港西九龙始发,下午6时52分到泉州。

  不过,该条线路十分火爆。国庆放假前一周,记者尝试在每天早、中、晚不同时段通过12306官方APP购买泉州至香港西九龙的直达票,均显示已售完。同样,10月1日-7日期间香港西九龙至泉州的返程票,也均已售完。

  泉州人前往香港旅游、购物更加便捷(张九强摄)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已经买到泉州至香港往返高铁票的市民同样需要注意:香港境内的售票机只接受港币、八达通、 Visa payWave和感应式信用卡支付。在12306上购买车票的乘客可以凭购票时的身份凭证在香港西九龙站内的5个跨境的售票窗口取票,但需支付10-30元港币手续费。因此,内地居民出游香港,最好在境内先取好返程票。用现金购买的高铁票,在内地、香港两地均可退票;非现金买的,只能在购买地退票。

  旅游购物:西九龙站附近商场、景点集中

  内地游客到香港,一般是购物和旅游,而香港西九龙站所在的油尖旺区,正处于油麻地、尖沙咀、旺角的中间地带,是香港的主要购物和零售中心。

  据了解,油尖旺区的景点和购物资源都较为丰富。例如尖沙咀,是香港最热门的购物地点之一,区内设有不少购物商场,包括新港中心、太阳广场、美丽华商场、新世界中心等,其中的海港城是一超级大型商场,内含超过400间餐厅和商店。高德地图显示,从西九龙站出发,步行至海港城仅需14分钟,不到1公里。

  油尖旺区周边景点也十分集中,包括香港艺术馆、香港体育馆、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天文台、香港科学馆、香港太空馆、圣安德烈堂、天际100香港观景台、洪圣殿、天星码头、星光大道、尖沙咀海滨长廊、香港理工大学等均坐落于此。

  住宿方面,香港地少人多,很多酒店房间仅能摆一张床,800元以下的算是经济适用型。订酒店前要考虑好位置,如果是以娱乐购物为主,可选择住在尖沙咀、铜锣湾、油麻地等地区。9月中旬至次年3月是香港旅游旺季,4月份是香港的展会旺季,这两个时间段香港酒店价格会有所上涨。“十一”、春节等小长假期间,香港涨价幅度可能更高。

  泉州市民苏小姐告诉记者,她原本重点考虑的位于香港沙田区的一间经济型酒店,在7月中旬时预订“十一”期间住宿,价格为1000元出头,但因国庆出游行程迟迟未定,直到9月25日才下单,此时同个房型、同一入驻日期,价格已经涨到1900元左右。

  在支付方式上,香港商场内基本都支持银联卡、微信支付、支付宝,但在一些小店消费可能需要用到港币,没必要准备太多现金。

  通讯网络:申请开通流量包更便捷划算

  很多人出境旅游,习惯先上网购买一张当地电话卡,其实大可不必这么麻烦。出发之前,市民可通过运营商开通香港漫游,直拨中国内地电话、接听均为0.99元/分钟。值得注意的是,关于网上流传的中国移动“香港日套餐”2.9元/天,记者特拨打10086进行核实,客服人员表示这是之前的优惠,现已停办。

  至于网络通讯,香港很多地方都提供免费WiFi,比如西九龙站内每层楼都有WiFi点。对上网有更高要求的市民,可以打开支付宝,点击“首页-更多-出境-境外上网-境外流量包”,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合适的流量套餐。此外,在支付宝“境外”页面中,还有很多香港当地商家优惠券可以领取。

  记者对比了运营商境外流量包套餐和网上租赁wifi两种方式。以移动用户为例,在支付宝开通香港2天流量包(本地包)价格为25元,3天流量包(漫游包)价格为34元。在淘宝搜索香港wifi租赁,大多数店家提供的产品为每天10-20元,可邮寄可自取。若是邮寄方式,取、寄可能要浪费两天,加上境外实际使用网络时间,支付费用要高于运营商提供的流量套餐。若是自提方式,很多店铺仅在大型机场以及深圳几个通关口岸设有自取点,对于本就不太熟悉交通状况的游客而言,又不够便利。

标签: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