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我国将加快5G部署和全光网络建设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8-10-03 11:02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加快5G部署和全光网络建设,提高数字经济核心竞争力。

  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代表备受关注。不论是进行5G第三阶段研发试验、系统验证还是相应标准的研制、创新应用的推出,近期我国关于5G的布局加快展开。一些龙头企业也在5G技术和应用上取得阶段性突破。

  华为不久前宣布完成基于3GPP R15国际标准的5G非独立组网测试和独立组网功能测试,并在5G商用场景中验证了多种形态产品的商用成熟度。

  在近日于京召开的第四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推出了可升级至5G的手机,能够作为5G接入热点的模块“联想5G通”将于2019年年初推向市场。

  除了5G本身的技术研发和应用部署,加快与4G协同发展也将为产业发展储备机遇。工信部提出,将加强4G与5G协同发展,着力打造完整产业链,深入开展全球5G合作,共同打造开放融合的5G产业生态,释放5G应用潜能。

标签: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