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防指部署“康妮”台风海上防御工作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18-10-03 10:51
  

  晋江新闻网10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张静雯) 2日下午,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海事、防汛等部门会商25号台风“康妮”发展趋势,部署海上防台风工作。

  会商指出,“康妮”于9月29日14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0月1日17时加强为超强台风;2日14时在距福州东南方约16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面上,即将进入48小时警戒线。预计,“康妮”将以15~20公里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略有增强;4日上午进入24小时警戒区,最大可能于6日前后在东经124°转向。

  据预报,4—5日,钓鱼岛海域以及闽外、闽东渔场风力将逐渐增强至10~11级阵风12~15级,闽中渔场风力7~8级阵风9~10级,4日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可达17级以上,6日起风力明显减弱。4日下午至6日,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有9.0~13.0米狂涛;闽中渔场和闽东渔场西部有4.0~7.0米巨浪到狂浪;闽南渔场有3.5~4.5米大浪到巨浪;台湾浅滩渔场有2.5~3.5米大浪。莆田及以北沿海有2.5~3.5米大浪,泉州及以南沿海有1.3~2.3米中浪。

  省防指要求:一是位于闽外、闽东、闽中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所有作业渔船,务必于4日14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二是位于莆田及以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4日14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三是莆田及以北沿海地区务必于4日14时之前停止海上离岸旅游活动。同时,要密切关注海上施工项目,视风浪情况及时停止作业。四是交通、海事、海洋等防指成员单位及沿海相关地区务必密切关注风浪变化,及时发布警示信息,强化对沿海渡口码头、客运航线、海上过往船舶的行业指导和属地管理,确保航行安全。

标签: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