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石狮服装城获批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8-10-02 14:30
  

  石狮服装城获批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享受便利化政策让出口更简单

  日前,经商务部、发改委、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国家七部委联合评审,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获批,成为福建省唯一一个获批的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在经国家认定的专业市场内采购的出口商品,由具备资质的经营者直接办理出口的贸易方式,实行增值税“免征不退”等政策。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对比一般贸易方式,具有3个突出的优点:一是解决市场商户“单小、货杂、品种多”的无票出口贸易,实现在家门口做国际贸易;二是门槛低,供货商、采购商不用深度参与实质性的外贸环节,不具备国际贸易能力的中小商户也能简单地参与外贸;三是实现便利化通关,在市场设立贸易服务中心,海关、税务、外汇管理、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集中办公,一条龙服务,让商品快速走向国际市场。可以说,市场采购贸易就等于国内贸易加国际物流,让出口更简单。

  据悉,本次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获批集聚区面积为1100亩,在服装城、轻纺城区域内注册的企业适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相关便利化政策。试点获批后,石狮将努力将服装城建设成全省性公共服务平台,为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 陈耿哲 许晓城)

标签: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