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日本气象厅称台风“潭美”危害可能超过“飞燕”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9-30 10:53
  

  新华社东京9月29日电 日本气象厅29日召开记者会,称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目前正逼近日本列岛,其危害有可能超过此前的21号强台风“飞燕”,并呼吁民众做好防灾避难准备。

  当地时间29日下午5时,台风“潭美”在冲绳县那霸市以北80公里海上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最大中心风速为每秒45米,最大瞬间风速达每秒60米。台风中心以东280公里、以西220公里范围内均处于暴风区域。

  受台风“潭美”影响,冲绳县目前已有18人受伤,19万户断电,762人到避难所避难。当天,那霸机场等多个机场共有382个航班被取消。此外,关西国际机场宣布自9月30日11时至10月1日6时两条跑道关闭。日本各航空公司表示,9月30日除那霸机场和关西国际机场之外,从九州到关东大范围地区还将出现国内航班取消或延误,航空公司呼吁旅客关注航班最新信息。

  日本气象厅表示,台风“潭美”从日本西部地区登陆后将逐渐提速,于10月1日接近日本东部和北部地区。气象厅呼吁大家高度警惕狂风、巨浪以及暴雨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并关注当地气象台公布的气象信息,尽早避难确保安全。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前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避免前往高危地区,并提前做好防灾准备及各项应对措施。如遇紧急情况,可第一时间联络大阪总领事馆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记者 姜俏梅 王可佳)

标签:台风|潭美|飞燕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