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天下纵览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强震及海啸已造成48人死亡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社2018-09-29 16:07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9月29日公布的这张照片显示,中苏拉威西省帕卢市一家医院的病人被转移到院子里。印度尼西亚抗灾署29日说,印尼中苏拉威西省28日发生的7.7级地震及引发的海啸已造成48人死亡。新华社发(印度尼西亚抗灾署供图)

  新华社雅加达9月29日电印度尼西亚抗灾署29日说,中苏拉威西省28日下午发生的强烈地震及引发的海啸已经造成4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数千座房屋及一些医院、购物中心、酒店、桥梁等建筑物在地震中损毁。

  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29日10时,灾害已经造成48人遇难,另有356人在医院接受治疗。由抗灾署、搜救中心、军警、医疗机构和志愿者组成的联合救援队正在进行搜救,救灾物资陆续运至灾区。

  苏托波说,除距离震中约80公里的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市,抗灾署目前尚未收到震中所在的栋加拉县和其他地区的灾情数据,但是随着搜救工作和统计工作继续进行,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预计还将继续上升。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9月28日公布的这张照片显示,在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一名男孩经过地震中受损的房屋。新华社发(印度尼西亚抗灾署供图)

  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发布的消息,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28日下午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地震一度引发震中附近海域发生1.5米至2米高海啸。该局还表示,地震发生后,震中附近发生11次5级以上余震。

  由于信号塔损坏,帕卢市机场仍处关闭状态。此外,大部分受灾地区电力供应仍未恢复,通信时断时续,部分地区公路交通中断,救援工作面临不少困难。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今年7月底至8月中旬,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及周边海域发生多起地震,累计造成555人死亡。

  (郑世波)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