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酒后驾车撞死同村人逃逸 12年后嫌犯投案自首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9-27 09:46
  

  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12年前,南安乐峰炉山村的潘老伯被撞身亡,肇事者不知去向;12年后,民警多次走访寻得重要线索,12年前的真相终于被揭开,肇事者竟是同村人潘某。

  酒后驾车肇事逃逸 线索不足陷入僵局

  2006年11月10日晚,潘某(男,1985年生,乐峰炉山村人)与朋友喝完酒后,骑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回村时,在村道的下坡路上撞到一名独自行走的老大爷。

  老人当场倒地不起,头上都是血。想到自己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而且还喝了酒,潘某担心承担责任,迅速逃离现场回到家中。第二天,他从其他村民口中得知,当晚被撞倒的老人是同村66岁的潘老伯,已不治身亡。

  事发后,民警在勘查现场时发现,因为事发时是晚上行人很少,现场除了一个脱落的后视镜能判断肇事车辆是摩托车,没有其他有效的线索,案件就此陷入僵局。

  意外获得线索嫌犯主动投案

  就这样,这个秘密在潘某的肚子里藏了12年,如今他已经成家了。前不久,南安交警大队得到另外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新线索,这起事故也发生在乐峰镇。南安交警大队民警接到线索后随即展开走访。

  2018年9月6日,民警在炉山村走访调查时,从村民口中意外得到2006年潘老伯那起事故的重要线索,肇事者直指炉山村的潘某。随后民警经过多方核实,确定潘某有重大嫌疑。9月18日,当民警来到潘某家中传唤他时,潘某不知去向。

  9月20日,潘某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9月25日,他主动到南安市交警大队投案。

  家属曾多方打听未果 目前嫌犯已被刑拘

  潘某交代,他这12年来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能放下了。主动投案后他会积极与死者家属协商赔偿事宜,最大限度争取获得谅解。

  “真是个奇迹,这么多年过去了还能找到肇事者。”潘老伯的侄子潘先生告诉记者,大伯未婚独居,平时干点农活。事发当晚他外出去弟弟家看电视,在回家的路上发生车祸。

  事后,潘先生一家就怀疑应该是附近村落的村民肇事逃逸,但没有直接证据。十几年过去,事情也就慢慢淡下来了。“没想到这次竟然因为别的案件而揭开大伯那起事故的真相,大伯也算可以瞑目了”。

  25日,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 苏玮杰 通讯员 上官茂林)

标签:逃逸|自首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