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镇池店村 13个旱厕年内全部改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26 08:27
  

厕所大变样 村民齐声赞

  晋江新闻网9月26日讯 这些天,晋江市池店镇池店村的李宝玉总是坐在自家杂货店门口,一边看店一边悠闲地做手工。这样的场景在去年夏天是无法想象的。

  李宝玉的杂货店门口右侧紧挨着一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设的公共厕所,且是旱厕。“特别特别臭,虫子、苍蝇、老鼠多,我没办法坐在店里看店,只好到外面,离店面十几米的地方放一张椅子看店。”李宝玉说。

  终于,去年年底,情况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刚到池店村驻村任职的时候,我进行了治理和整治项目调研,发现村里的旱厕不仅脏乱差,还有部分出现下沉、墙体开裂等,村民意见较大。向市里和镇里反映这一问题后,立即得到了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给予池店村老区村专项扶持资金100万元,并配套相应的项目扶持政策。”驻池店村第一书记詹俊峰告诉记者。

  2017年年中,池店村采用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对村里的13个旱厕进行全面改造。

  “为了不影响村民的日常生活需要,改造分批次进行。”池店村党支部书记李清龙介绍,2017年年底,村里完成了5个厕所的改造工作;预计再过一个月左右,又有5个厕所的改造即将完工;最后的3个厕所也将在今年启动改造。改造后的厕所下水管道接入村里的污水管网,改变了以往旱厕抽取的方式。

  昨日,记者来到一个改造完成的厕所。从外观上看,厕所采用闽南特色的斜屋顶,整体以淡黄色为主,厕所内干净整洁,大大的窗户让通风良好,洗手池俱全。“我们请了专人,每天上午下午各打扫一次,确保厕所干净。”李清龙说,待13个厕所全部完成改造后,或将采取招投标方式进行管理。

  对于村里公厕的改造,村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村民李桂林说:“厕所的改造,不是小事,补齐了影响村民生活品质的短板,值得点赞。”

  (记者_曾舟萍 文图)

标签:民生补短板|厕所改造|池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