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举办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题科普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22 09:41
  

  启动仪式

  晋江新闻网9月22日讯 晋江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题科普广场活动昨日在安海镇安平桥景区举行。本次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旨在推动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晋江市领导吴忠刘、王文晖出席活动。

  授牌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上,新潮的机器人秀、精彩的科普剧和奇妙的科学实验秀引得台下阵阵热烈掌声,不少市民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些精彩瞬间。此外,我市还为安海镇海东社区、复兴社区以及坑边村三个“科普中国e站”建设单位代表授牌。

  互动展区

  互动展区分为“智慧晋江”、“智慧教育”、“智慧运动”、“智慧生活”四大主题,除了有围绕科技政策咨询、防震减灾、气象、环保、健康义诊等科普宣传外,还有科技成果体验,包括电子书包、361度有限公司科技成果展示、VR虚拟现实技术互动体验、3D打印技术体验、三维人体扫描等,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对这些科技成果赞不绝口。

  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忠刘在致辞中表示,我市当前瞄准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战略目标,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和自主创新的推动,更加需要一流的科技人才和领军人物来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参与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为造就一批热爱科学、关注科学、高素质的公众群体贡献力量。”

  互动展区

  养正中心小学的颜白茹老师带着27名学生来到现场参与活动,她告诉记者:“我们希望让学生从小受到科技熏陶,激发兴趣。感谢主办方为大家提供了这么棒的科普教育平台,也期待相关部门今后能组织科普活动走进各大校园。”

  机器人拍胸舞

  科普剧《神秘的纸条》

  科学实验秀《奇妙的干冰》

  据悉,本活动由晋江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晋江市科协承办,安海镇科协和泉州市创心社工服务中心协办。“全国科普日”是中国科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系列科普活动,现已连续举办15年,是晋江市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性品牌科普活动。2018年晋江市全国科普日期间,除了主题科普广场活动之外,我市还开展了线上助力科普日活动、青少年科普行动、科普中国系列体验活动、创新驱动助力行动、科普惠农行动、院士大讲堂等17项活动,受到了公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实效。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