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携手孙颖浩院士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20 17:58
  

  晋江新闻网9月20日讯 昨日,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颖浩的泌尿外科专家团队在上海长海医院举行“晋江市医院孙颖浩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暨授牌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校长、973首席科学家孙颖浩,上海长海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许传亮,晋江市副市长黄少伟,晋江市卫计局局长纪刚宏,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院长陈铭,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昭等领导及专家出席活动。

  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表达了与孙颖浩院士团队开展合作的期望,得到了孙颖浩首肯,双方签署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协议。

  陈铭在致辞中表示,他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希望能够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的优势,推动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泌尿外科在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提高医院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扩大区域影响力,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纪刚宏告诉记者,晋江市医院孙颖浩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后,计划在3~5年内将市医院泌尿外科建设成为泉州市级重点专科,乃至福建省重点专科,成为福建省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学科。依托孙颖浩院士团队的专业优势,将市医院泌尿外科的年轻医生培养成临床、科研、教学全面发展的人才,建设一支泉州领先水平的团队。

  孙颖浩院士团队将为市医院泌尿外科的未来发展规划和科室管理提供咨询和指导,对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提供全方位扶持。孙颖浩院士团队的新技术、新项目将在市医院泌尿外科转化为临床应用,并合作开展部分科研项目,落实为成果。

  医疗是民生大事,也是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配套。近年来,晋江市医疗卫生工作取得明显进步,积极引进高端医疗资源,与著名院士、专家开展合作,打造高端医疗服务,促进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全面升级,进一步优化就医服务、改善就医体验,全力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据了解,晋江市一直致力于促成院士专家与企事业单位开展技术合作,促进企事业单位创新驱动与技术转型升级。截止目前,晋江市先后有15家企事业单位与院士团队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其中有11家获得省级认定、12家获得泉州市级认定,获批国家级示范站1家、省级示范站2家、泉州级示范站3家,建站数量位居全省各县市区首位。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文 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图)

标签:院士专家工作站|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